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一个企业,首先要管理的是现金流——对话复星集团副董事长、总裁梁信军


  

   □ 本报记者 胡潇滢 上海报道

  

  

  

   《证券日报》:复星集团有“内地版和黄“之称,核心业务已包括钢铁、房地产、医药、零售、金融服务及战略投资等,复星如何选择进入哪些产业?是否还继续投资其他产业?目前复兴关注的重点行业有哪些?

  

   梁信军:我们新的项目重点是两个,一个是资源,第二个是金融。


  

   资源方面的话呢,首先,我们注重和钢铁关联度比较高的,如铁矿焦煤矿的投资,事实上成果也很好。其次,是大规模的有色金属。

  

   金融方面,我们关注资产管理业务,我们相信未来资产管理业务会有高额增长,这方面的投资的话,比如我们德邦也应该去申办基金管理公司,我们复星可以申办私募的基金管理公司,有效率的城商行,以及人寿保险我们都有兴趣,在规则上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比如对控股的要求等。

  

   但是,复星并非如大家想的作为一个多元化的公司什么都做,我们对于保有什么,新发展什么,有自己明确的战略。我们的战略是基于对中国未来竞争力的理解,在未来十年二十年,哪些企业行业在中国会有超长的表现来决定我们做什么不做什么。

  

   《证券日报》:您刚才也提到了,复星集团很看好房地产的发展,从去年开始,房地产业就开始出现“拐点”论,复星集团旗下的复地作为上海典型的房地产公司,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梁信军:目前,在1946年左右出生的40-50岁的人群,是中国的主力人群,这部分人房地产消费需求是刚性的,这是我们看好房地产的一个原因。

  

   另一方面,现在某些城市现在所面临的房地产的阵痛,他们现在经历过的痛苦、迷茫、疑惑,作为上海的代表性房地产商,我们两年前就经历过了。

  

   目前,复地所在的上海这个房地产市场正在回暖,另外复地还投资了很多二线的中心城市,那些中心城市依然很旺盛,中国这么大的市场出现一些不平衡是很正常。

  

   《证券日报》:2007年7月,复兴国际在香港整体上市,此前,旗下的复地和招金矿业也都选择H股上市,将来这些香港上市的企业会回归A股么?

  

   梁信军:复地和招金矿业都提出来回归A股了。复地去年就已经报监管部门审批,经过证监会两轮的反馈意见了,目前,应该进入到最后一轮了。

  

   招金矿业在三月份发布的股东会公告明确提出准备回A股,这两个企业回归A股也是响应国家号召。

  

   《证券日报》:我们知道美国GE是复星心目中的榜样,那么,复星是否有向国际化发展的战略?

  

   梁信军:复星在国际化方面有明确的策略,“扎根中国”。投不投向国际市场,以是不是有利于中国的利益为准,不利于中国的利益的事情不做。

  

   我们看好中国看两点,一点看好中国的经济,八到十年的增长不容怀疑;第二个我们看好中国的政府。政府的执政效率和对民营企业稳定性的政策我们很有信心。我们的产业主要抓住中国发展。

  

   当然在国际的发展我们也要考虑是不是有利于促进我们在国内的利益和竞争力。具体讲,在国际化这方面我们有三个标准,第一个是资本与国际化市场对接,如复地、招金矿业到H股融资;第二个,人才上和国际对接,培养国际化的人才;第三个标准是和国际对接,我们从03年就选择国际会计师,国际的评级机构评级,这都是必要的。

  

   一味的高增长是没有意义的,一个企业,首先要管理的是现金流。企业的风险一定要是可控的,没有可控的风险,高增长是没有意义的。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信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