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人物

奥巴马收受石油公司捐款被揭

  中新网4月25日电刚在宾夕法尼亚州初选中落败的民主党黑人参议员奥巴马,继续受到负面消息的打击。虽然他近期大卖广告,强调自己没有收受过石油公司的金钱和捐款,但最新公布的竞选财务报告却揭露了他的谎话,原来在3月份,他的竞选阵营还接受了多家石油公司高层人员和职员的政治捐款。


  据香港《大公报》25日报道,数据纪录显示,自从奥巴马去年宣布角逐总统以来,他一直都有收受石油公司高级管理层成员、他们的家人和其它雇员捐出的款项,总数最少也有26.3万美元,其中有至少14万美元,是分开很多次,每次1000至2300美元这样断断续续地捐给奥巴马的。这显示出有人做了刻意安排,以避免超越联邦法例所规定的政治捐献最高金额。

  除此之外,得州石油大亨罗拔-卡夫纳和他的妻子嘉西亚,也曾为奥巴马举行过一场筹款,为他筹得最少5万美元。

  据悉,其它曾经捐钱给奥巴马的石油业要人,还包括得州Sinclair石油公司总裁马修斯(RossMatthews)、纽约Hess集团主席赫斯(JohnB.Hess)等。赫斯和他的妻子也支持过其它参选人,包括共和党的麦凯恩。

  上周,奥巴马为了在宾夕法尼亚州拉票,展开庞大的电视宣传攻势,强调自己要改变华盛顿的文化,又标榜自己十分了解汽油价格高涨对平民百姓带来的影响。在广告中,他提议向原油公司和油商征收暴利税。在4月8日播出的一段宣传片中,奥巴马对选民说,他不会接受来自石油公司的金钱。

  另外,希拉里阵营也表示,此次宾州得胜后,捐款者踊跃起来,现时已为她负债累累的竞选活动多筹得了350万美元。她在宾州得胜后不久即在网上发出呼吁,她的助选团周三中午估计,她在宾州选举结束后的24小时内可筹得1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