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宜居社区吸引“区域移民”

  业主简介

  业主简介:张先生、张太太

  职业:公务员&教师

  购房需求:交通方便,居住环境好,文化氛围浓郁的住房

  张先生现任职于政府机关,而张太太则是某大学的老师,两人结婚已有6个年头。从结婚至今,夫妇俩和张先生的父母同住,但随着两个人的孩子已逐渐长大,夫妇俩希望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过上三口之家的小生活,因此,寻找一套合适的房子显得十分迫切。
对于房子的选择,张先生夫妇的要求颇为“苛刻”,交通便捷,离工作单位近,房型好,小区环境好,购物方便等等。上海拥有这样条件的楼盘不少,但房价却很高,这就超出了夫妇俩的预算,因此寻找一套性价比合理的房子,对于他们俩来说似乎并不那么容易。

  购房回顾

  喜做“区域移民”

  “说来可能不信,找遍了半个上海,我们最终选择的房子,居然就在我单位附近。”张太太兴奋地说。张太太口中的那套房,名为“聚丰景都”,位于宝山聚丰园路,离张太太工作的单位几乎只有一步之遥。

  当初购房的时候,张太太十分喜欢闸北区的房子,那里靠近父母的住房,周边的商业也很成熟,上下班十分便捷,但是每平米1万-2万元左右的房价让他们有些犹豫,而且没有配套设施的大型社区,这让他们很失望。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太太看到了“聚丰景都”的广告,她说反正就在单位附近,就乘空闲时间过去看了一下。来到现场,让她意外的是房型设计的与众不同,住宅电梯安装在室外!一部部OTIS电梯贴在建筑南向的外立面上,一梯两户。从轿厢可看到外面景色,等于是观光电梯。张太太说住宅引入室外电梯是设计师的一番创意,因为走出轿厢便是阳台,从阳台开门进户,外人看不见,节约了玄关面积。

  同时,在阳台载花种木,便是私家花园了。聚丰景都的最大亮点,是在于它建筑空间的微妙变化,大多房源皆享的空中花园模糊了空间概念,将室内、室外空间的有机结合,自然过度,加之独有的OTIS住宅观景电梯,颠覆了单调、乏味的住宅空间布局,为住宅带来了想象空间,让业主可从内外真正享受到优质景观所带来的惬意生活。

  张太太表示,聚丰景都占地30万平方米,社区内的规划凸显5大主题,分别围绕老人、儿童、休闲、运动和植物观赏展开,即将建成的会所集休闲娱乐于一体,为年轻人的生活添置不少乐趣。张太太说自己刚到这里教书的时候,宝山的这个地区人烟稀少,上海大学的入住以及轨道7号线的建设,使得这一融合了教育、轨交等多种概念的上大板块优秀盘,创造出一个“宝山移民”的概念。据开发企业有关人士透露,聚丰景都一期的居民有80%属于区域移民。

  而聚丰景都的外围以宏基休闲广场为中心,吸引了许多商铺的加入,肯德基,披萨98,避风塘,小尾羊,好又多等应有尽有,由于周围就是大学,因此这里还有许多价廉物美的小餐馆,对于刚脱离父母的张夫妇俩无疑是很大的福音。

  张先生说,张太太看完房楼回来就告诉自己决定买那里的房子,他当时还挺疑惑的,觉得她的选择过于感性,就自己再去看了一次。他说自己是带着问题去那里的,得房率高不高?周围有没有女儿读幼儿园的地方?交通便捷不?社区环境如何?房价如何?而这一切都在现场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因此张先生也就同意了妻子的选择。

  张先生说最后他们选择的是90平米的二房,由于楼盘合理的空间规划,使得90平米的实际的房率高于其他同类楼盘,因此可利用的空间很大,而且房价是9000/平米,大大低于他们的预算,现在的他们早已兴奋地开始讨论如何规划今后的三口之家的温馨生活了。

  项目介绍

  聚丰景都是一个30万平方米的大型社区规划,社区配备私家会所、幼儿园、九年制中学及商业配套设施,极大满足了居民日常生活休闲需要。环绕1999平方米的大型私家景观会所,分为榉树林荫大道和香樟广场两大区域景观。

  轨道交通7号线2009年正式通车,与1、3、4号线实现站内直接换乘,轻松享受大都市便捷生活;同时作为地铁终点站的商圈辐射范围,又赋予了它极大的地段升值潜力。独有的OTIS住宅观景电梯让住户可从内外真正享受到优质景观所带来的惬意生活。

  记者手记

  居住舒适度远胜空间

  近几年,房价的不断攀升,使得买房等于房奴的现象成为普遍,很多人透支了未来几十年的钱购置住房,在透支了金钱的同时也透支了未来的生活质量。如何能既拥高质量的住房又不背负太重的枷锁成为目前购房者所关心的重要问题之一。

  首先,淡化地段的概念,很多人买房喜欢看地段,内环好,市区好,殊不知内环的房价高到了让人驻足观望的地步,即使一些老公房也变成了香馍馍,但这样的房子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其实是没有意义的。随着轨道交通的网络化运营时代到来,几年之后,上海的各个地区都能享受到地铁带来的便捷,私家车的不断普及也将逐步淡化地段差异,因此把地段作为主要考虑其实并不合适。

  另一方面,选择好的地段,无非是市区的商圈发展成熟,有热闹,但是如今一些具有实力的发展商,在开发楼盘的时候,往往是大规模投资,这类大型商圈占地都在20万平米以上,可提供的住户规模不下万人,这本身就已经形成了一个人口集中密度较高的地区,加上小区本身的娱乐、休闲、会所等设施,人口逐步增多成为必然,这一点还将引来周边商铺的进入,大型社区边的大卖场、娱乐场所等,都会随之建立。更何况,开发商在投资前必定做了大量的投研工作,因此可以放心的借助他们的判断力进行购置房产。

  最后,从投资的角度来说,市区的房价相比非一类地段的房价高出好几倍,从增值的幅度上来说没有后者的空间大,后者从开盘的无人问津,到后来随着购买人口的上升,社区环境完善,房价就会上升很多。因此,购房最主要还是根据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不要用别人的眼光来判断,而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房,只有这样的住房,才能保证优质的生活质量。

  置业心得

  不必盲目追求住宅空间

  其实夫妻俩的收入不错,买更大的房子或者地段更好的房子,也都在可承受能力范围之内的,但是他们都认为买房的目的还是为了住得舒服,房子够三口之家居住就行,因此90房对他们很合适;其次,没有必要过于在意地段,自己有私家车,只要周边有中环,高架,出行就很便捷,况且有了地铁,也可以对出行方式加以补充,因此没有必要把钱花在地段上,这样房贷会无缘无故增加很多,从而影响了生活质量;最后,社区的环境以及周边的设施很重要,良好的环境是高质量生活的保证,24小时中,2/3的时间是在家中度过,而家不仅仅是小环境的好,更重要的是社区以及周边环境的好,这样才能住得舒服,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更应把注意力放在教育资源上,文化氛围对孩子的熏陶很重要,因此买房中把这作为考虑条件也十分必要。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