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大中型银行应积极参与设立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大中型银行应积极参与设立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证券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日前召开的大中型商业银行参与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表示,要充分发挥大中型商业银行的作用,推进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培育发展。


   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工作开展一年多来,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截至3月末,全国已正式开业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38家,正在筹建2家,已提交筹建申请4家;已确定主发起人、尚未提交筹建申请48家;已确定选点、尚未确定主发起人19家,上述机构共计111家。

   蒋定之介绍,在已开业的38家机构的发起人中,银行业金融机构22家,且基本上是中小商业银行,其中政策性银行1家,城市商业银行8家,外资银行1家,农村合作金融机构11家,城市信用社1家。要进一步推进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培育发展工作,还需要发挥大中型商业银行的作用。

   他要求,大中型商业银行要在保持现有县域机构网点稳定,保持涉农贷款投放力度不减弱的基础上,根据农村社会特点,适时变革信贷模式和服务方式。银监会希望大中型商业银行能够提高认识、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加快推进,在培育和发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银监会将在切实加强监管的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研究完善符合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特点的货币、财税、工商登记等配套政策。逐步将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培育、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与银行业市场准入挂钩。探索建立商业银行支农服务评价制度,对大中型商业银行培育和发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研究建立银行社会责任报告制度,适时向社会公布,并将社会责任履行情况作为综合评价银行的重要指标。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