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暨2007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 > 现场嘉宾发言

德国技术合作公司驻华首席代表Dr.Astrid Skala Kuhmann致辞

  Dr.Astrid Skala?Kuhmann(德国技术合作公司驻华首席代表):尊敬的石广生部长、鄂德峰商务部世贸司副司长,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我很荣幸出席本次会议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这是由中德贸易可持续发展与企业行为规范项目以及与商务部世贸司和其他中方代表以及外国代表一同举办此次会议,我非常荣幸来发言,也希望关于CSR的会谈会促进大家有效积极的交流和讨论。

  作为CSR这种做法的意义,它已经获得中国的大量发展,我认为非常有必要来研究一下我们现在的发展和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发展情况。另外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国家和地区竞争力的发展方面,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将会在我们的讨论和发言当中得到充分阐释。

  今天下午的时候,我们将会有一个圆桌会议,就CSR各方面做法和在企业当中应用进行充分讨论。我也了解到,其中很重要一个亮点就是来宣布一下2007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的发布典礼。

  今天大概有60个企业将会被作为CSR企业做法的良好典范,并加以表彰。之后由知识丰富的专家来选择12个以及6个小型企业,选择它们来作为优秀的社会企业责任做法的获奖企业。同时还要感谢有特定CSR方面的优秀做法,毫无疑问这些将会鼓励和倡导更多的企业来遵循这样的做法。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成为一个模范、典范,使得中国成千上万的企业以及世界各地的企业争相效仿。

  我见证了CSR在中国获得越来越多的重视的过程,以及在世界各地和在中国的发展。我们在过去几年当中,看到在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信息在促进最佳做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样积极做法是一个重要方面,就像中国一句名言所说,“说不如做”。因此希望各个企业能够把CSR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企业的策略,将社会责任以及对社区的责任纳入到日常业务当中。

  我们企业来自各行各业,我们相信我们能够长期促进,促进他们的竞争力引入社会企业责任,最后我们要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各位朋友以及《WTO经济导刊》的同事,做出巨大努力来准备此次会议,在各个方面促进CSR概念的推广。同时我还要感谢我们来自欧洲的CSR协会和日本的协会以及其他协会,对于此次活动大力的专业的支持。我非常高兴地表示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在中国实施了双边合作活动,代表德国政府已经在中国开展25年的合作项目,我们促进了CSR中国主流化的发展。

  我认为这对于当今世界非常重要,因为现在大家越来越多地重视来自于中国的产品,他们的生产方式,跨国企业对于中国生产的产品越来越多地负起了工人条件的责任以及生产方式的影响,对于环境和对于中国社区的影响。跨国企业越来越多重视这些方面。而且这不仅仅是工作条件、安全和产品质量,这些都是在国内外媒体当中广泛报道,同时我们还要重视生产对于环境的影响,这已经引起广泛的重视,在中国和世界都引起广泛重视。

  在2007年的时候,中国政府和德国政府开始了中国企业的项目,也就是说CSR的项目。中方合作伙伴是商务部世贸司,还有其他几个合作伙伴来确定推广CSR的概念是具有中国特色的CSR的做法以吸引更多的公司来参与到这个过程当中。因此这是一个合作伙伴关系的项目,我们支持中方企业来开发发展中国特色CSR的做法。其中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就是进一步促进国际合作和CSR的交流。

  中国发生的一切都会影响世界,而且全世界相信世界各地的做法也会影响中国。因此我想同大家来分享一下我们研究的结果。我们基金在开展CSR推广因素的结果,这是在几个国家来选定的项目,在美、亚、非一些国家进行政策工具的研究,因此政策工具是为了促进CSR的应用,包括一些国家的公共的政策。在选定的这些国家当中某些监管机构的策略研究。研究发现在合作和共享的责任以及企业机构的责任可以更好地协调。其中一个重要的研究结果就是政治和公共政策能发挥巨大影响,为了促进CSR的发展这些都有重要影响,在中国和全世界都有同样的意义。我们看到中国政府已经做出巨大努力,逐渐推行和改革来取得丰硕成果。

  最近中国政府一些项目我们可以看到,包括发布的一些文件,作为国资委2008年实施的一些规定,以及最近出版的促进CSR工资过低的指导意见。可以看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推进实施CSR的概念,我们愿意提出我们的支持。

  最后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了各媒体广泛的参与,我们都知道媒体可以在推广CSR过程当中发挥巨大的作用,不仅仅是在中国,在世界各地都是这样。而且媒体应当继续作为一个代言来引起广大群众的注意,来一起大家对那些不负责任的做法。

  最后我想重申一下在中德项目之内和gtz项目当中我们已经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来推进这方面的发展,我非常希望看到今天论坛得到大家重视,非常感谢大家出席本次活动。希望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