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暨2007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 > 现场嘉宾发言

巴斯夫大中华区管理董事会董事长关志华致辞

  关志华(巴斯夫大中华区管理董事会董事长):尊敬的石广生部长,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今天我特别高兴参加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特别高兴地能够代表巴斯夫,与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的创意人和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2007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的发布。

跟大家分享巴斯夫实施发展的理念和实践,以及我们的经验和体会。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公司之一,我们非常荣幸在过去的三十年和中国的经济共同成长,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巴斯夫充分享受全球化的便利。当前中国和全世界都面临共同的议题,那就是可持续发展。巴斯夫作为一家企业遍布全球的跨国公司,特别将中国作为我们忠实的合作伙伴。因此巴斯夫在全球的地区以及在中国都承担相应的责任,我们与中国一道解决我们共同面临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这也是巴斯夫自身做到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条件。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可持续发展?在巴斯夫我们相信创新是化工行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2006年巴斯夫在全球研发投资总额达到13亿欧元,现在巴斯夫全球范围内有八千多位研发人员。我们通过和行业合作伙伴合作得高效,和客户密切的合作,经营全球的技术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开展1200多个合作项目。这些技术平台构成一个高效的研发网络,为创新提供动力。

  未来巴斯夫将集中于五大增长群,那就是能源的管理、原材料的变化、纳米科技、工业生物技术和农作物生物技术等领域,我们认为这是将来创新巨大的源泉。在中国这些也是非常重要的话题。从2006年到2008年,我们计划在全球范围内的五个增长群中投入八亿欧元,希望在2010年能够通过在上述五个领域的创新,实现四十亿欧元的年销售,到2015年达到五十亿欧元。但是我们认为,光是巴斯夫自己关着门来做是不够的,我们希望与客户打开门,透明地共享我们的创新成果。因此我们在上海运营一个强大的开发平台,在这里集中了巴斯夫在中国的技术能力,共有超过一百多名资深的研发人员在这里,响应我们市场以及客户的要求,为纺织、皮革、洗涤剂等不同行业的开发定制了解决方案,我们最近在上海继续拓展研发的能力,建立了相关技术的开发中心和个人护理化学品中心,进一步加强我们在中国为客户进行创新的承诺。

  巴斯夫单独做好研发也是不够的,我们和科研高校、社会以及媒体形成网络,开展合作与互动,形成长期广泛的影响。我们通过中德研发基金,从1996年开启,资助青年开发创新,以及公共的小小化学家等方面未来的教育项目,连续六年全面塑造孩子的未来。

  巴斯夫自身做到可持续发展也是不够的,我们还要带动供应链上下游共同去做,带动行业协会携手政府部门一起努力。在2006年巴斯夫率先在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倡导企业社会责任1+3项目,我们倡导大公司在自身做好的前提下,要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和技术,与供应链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客户等企业来共享,从而铸造供应链的整体的责任竞争力,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在巴斯夫企业社会责任1+3项目的实现过程中,我们与《WTO经济导刊》责任竞争力的理念产生了碰撞和升华,我们共同形成了一种推动力,推动蜜蜂型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想法。我们希望通过今天这样的一个活动,提供一个更大的平台,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更广阔的范围内传播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和技术,在更多的企业中得到交流和分享,为我们共同美好的未来做出我们的贡献。

  今天仅仅是一个开始,巴斯夫不仅仅是金蜜蜂的创始人,更是身体力行的领跑者、坚持者、倡导者。最后我预祝今天的论坛和2007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