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东科技2007年亏损4.93亿元


  

   □ 本报记者 李亦金 曹卫新

  

  

  

   昨日,华东科技发布了2007年业绩报告。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1317.59万元,同比增长60.54%;实现利润总额-44061.21万元,同比下降145283.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3,31.88万元,同比下降8771.80%。
2007年,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1.3735,同比下降-8793.04%。

  

   2007年10月20日,华东科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定结束对华飞公司长达19年的股权投资,一次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66亿元。近日,公司发布了更正公告,将计提金额提升至5.28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华东科技此次下狠心计提3.6个亿的损失,是为了一次性解决华飞的包袱问题。然而,如果2008年华飞彩显经营继续恶化,华东科技不及时卸掉这个包袱,还将因此继续计提减值准备。对此,公司高管表示,公司董事会有所考虑处置华飞资产。

  

   2007年,公司先后转让了江苏天泽信息产业有限公司31.51%的股权,飞东照明有限公司29.9%的股权,对于华飞计提5.28亿元的减值准备,也是华东科技“瘦身计划”的一部分。

  

   排除华飞公司这个大包袱,2007年,华东科技利润总额约5239万元。旗下三家子公司业绩突出。南京华睿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异军突起,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31433.42万元,净利润14363.46万元,成为了公司2007年利润的新亮点。同时华睿川公司已成功开发了膜对膜、玻璃对玻璃、五线式、八线式以及电容式触摸屏。南京华联兴电子有限公司通过挖掘潜能、调整产品结构、扩大生产规模、提高资产利用率等方法,实现销售收16037.96万元,同比增长23.1%,净利润2432.10万元,同比增长54.87%。南京华日液晶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在2007年年度实现销售收入10597.58万元,同比增长9.1%。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