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期货频道-搜狐财经 > 期货评论

套保企业离场银行不动 黄金期货上演"冰点生存"

  随着大量期货散户撤离黄金期货市场,以套期保值为主的大户紫金矿业日前清空了所有头寸,观望后市的发展。而曾被寄予厚望的商业银行也不是救世主,由于缺少清晰的盈利模式,商业银行的入市仍然没有时间表。

  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正在渡过艰难的冰点时刻,成交量和持仓量持续萎缩,尽管上周略有回升,但每天的成交量仍然不足2万手。

若以每手3万元保证金计算,参与黄金期货交易的资金总共不足6亿元。而悲观人士认为,到今年6月份前,这种低量调整的状态都难以改变。

  套保大户离场

  “我们现在看不懂这个市场,手上已经没有单子了。”紫金矿业的黄金高级分析师雷桂琴说,当前趋势不明朗,所以需要观望一段时间。笔者发现,紫金矿业的持仓却越来越少。

  实际上,黄金期货已经进入到了僵持的状态,平均每天的成交量尚不到2万手,与当初投资者的设想完全不同。目前,黄金期货市场的交易者只有两部分,一是从事套保的产金企业,二是投机的普通投资者。

  银行“按兵不动”

  然而扮演“救市”角色的商业银行,至今“按兵不动”。

  3月底,银监会发布了《关于商业银行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为商业银行参与黄金期货打开了政策的大门。

  奇怪的是,至今却没有一家银行入场交易。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都已经获得了黄金期货的自营牌照,理论上已经可以交易。而国内商业银行大多有为客户提供的黄金交易产品,也都希望有途径可以进行套期保值。

  “我们仍然在做一些准备工作。”工商银行有关人士介绍说,目前实质性入市的工作并没有开始。交通银行方面也是一样,该银行虽然与期货公司合作推出了一个挂钩黄金期货的理财产品,但银行本身的自营业务却迟迟没有展开。

  有分析人士指出,商业银行参与黄金期货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没有清晰的盈利模式。期货对国内商业银行来说,是全新的事物,风险大,赚取利润并不容易。而进入市场以后想要做什么,可以做什么,都还要进一步考虑,并和主管部门沟通。

  此外,目前的成交量也不能容纳银行的大笔资金,只要银行一介入,行情就要蹿起来了。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