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五一假期临近 小长假出游保险计划量身订(图)

您打算远游还是就近短途游?

  天气一天天转热,“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一个个小长假也在向我们招手。摩拳擦掌地在做外出旅游计划的您,是否将防范出游风险也考虑在内了呢?

  保险专家建议您,根据自己一段时间的出游安排,对旅游保险做个统一规划。

  保障在先

  旅行社提供保障不够用

  有调查显示,今年4月份有超过90%的城市居民希望到城市周边旅游、观光;有超过30%的市民有利用双休日短线游的打算,但各大城市的保险公司却并没有因此而大幅扩大旅游险、意外险的市场份额。


  保险专家表示,游客很可能遇到骨折、撞伤、被动物抓伤等意外伤害,但却往往不重视旅游保险,通常认为短短三五天不会出现什么意外。而且,许多游客混淆了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意外险两个险种,误以为旅行社提供的责任险已经为自己提供了意外险的保障。

  生命人寿辽宁分公司团险部副总经理朱世波表示,旅行社责任险是国家旅游管理部门要求旅行社必须为旅客投保的险种,其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均为旅行社。而且,对于发生意外的游客,它提供给团体游客每人10万元意外身故、1万元医疗保险的保障,而这只能作为基础保障,一旦发生意外,这种保障是远远不够的。

  远途旅游

  选三张意外保险卡就够用

  海南、深圳、广州、上海……国内各大旅游热点城市的机票价格已经随着天气的升温而走高。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市民有了每年出趟家门的远游计划,对于出远门的旅游者来说,该如何选择一份合适有效的旅游保险呢?

  目前各大保险公司都推出一年50元、100元、120元不等的意外险保险卡。比如,某寿险公司的“彩虹卡”每年只需要100元,就为投保者提供5万元意外身故保障、5万元意外残疾保障、15万元水陆交通意外身故保障、15万元水陆交通意外残疾保障、25万元航空意外身故保障、25万元航空意外残疾保障以及2000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

  “这种保险卡每年的费用较低,如果是每年有多次出游计划,又希望有较高保障的游客,可以选择不同的保险公司、购买多张这种旅游险卡。比如,每家保险公司都能提供10万元意外身故保障,那么选择三家保险公司的三张卡就可以享受30万元甚至更多的保障了。一般最低的意外身故保障不要低于20万元。”朱世波建议。

  提个醒儿

  为什么要选择不同保险公司的保险卡呢?一方面因为一些公司规定每个保户每年只能购买一张卡。另一方面,因为各家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障会有一定差别,也方便游客获得更多的保障。

  比如,某财险公司推出的120元同类保险卡,不仅为被保险人提供意外身故、残疾保险金额各6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6000元等,而且还为保户提供意外住院收入保障1800元等。

  经常出游

  交通工具意外险不可少

  在今年小长假多的刺激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喜欢短期的省内游。保险专家提醒说,由于一些自由行、自驾游的游客,喜欢探险而常涉足一些安全系数很低的非传统旅游景区,这就更需要有足够的自我保险意识。

  登录平安保险公司官方网站发现,该公司正在推出网上购买旅游险最低7折左右的优惠活动,为境内、外短期出行的人群提供意外伤害保险,保期1?30天可以自由选择。意外伤害最高保额可达100万元,意外医疗最高保额可达50万元。

  某保险公司保险专家表示,频繁出游的人,在交通工具上停留的时间较长,所以购买交通工具意外险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某保险公司为这类投保者提供每年100元的全年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障,累计保额达到100万元,包括意外身故保障、意外残疾保障(飞机50万元,火车、轮船20万元,汽车20万元、私家车10万元)以及意外医疗保障。也有保险公司提供短期1个月14元40万元保障的短期产品等。而抵达目的地后,游客还可以享受到大部分旅游景点门票附带的保险保障。

  提个醒儿

  值得注意的是,出外旅游还存在财物损失的风险,所以建议投保者:在投保时,考虑选择具有财务损失保障范围的险种。 (来源:市场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世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