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如何把握反弹行情?分析师推荐运用"四低"策略

   调低证券交易印花税直接提振了市场信心,昨日两市个股大面积涨停,深沪股指均收涨9%以上。昨日A股成交量较前日暴增一倍,做多的资金全面进场。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后市反弹有望继续,但近期个股分化可能难以避免,因此该用何种选股策略参与反弹行情成为近期投资者的重要课题。

  联合证券分析师曹光亮在其最新的策略研究报告中提出,以低贝塔、低存货、低估值、低大小非的“四低”策略把握反弹行情。

  低贝塔。

曹光亮以各行业贝塔值标示行业与宏观经济的关联程度,认为宏观经济降温的大势未改,突破经济周期影响的行业将受青睐,反弹将在周期波动较小的低贝塔行业中展开,按此原则其推荐的行业为:家用电器、造纸、医药生物、信息服务(主要为软件业)、食品饮料。

  低估值。再悲观的预期,也应当有估值低限。从各行业PB来看,钢铁仅有2.35倍,是当前市场PB最低的行业。曹光亮认为,美国衰退对我国钢铁出口影响较小;人民币升值不足以对钢铁出口形成重大冲击;国内宏观经济减速更多体现为顺差下降,出口部门受到冲击(劳动密集型行业),投资将不至于大幅下降,基于这3个考虑,推荐钢铁业。

  低存货。曹光亮认为,2008年我国针对通货膨胀措施连连,但时至今日,应审视各行业涨价行为的可持续性,对于通货膨胀进程中的涨价过程大致可理解为:物价上涨→需求下降→销售困难、存货增加→物价下跌→通货膨胀结束。因此,产成品存货是一个重要指标,用来考察各行业的涨价行为可持续性。曹光亮还认为,趋势地看各大类行业存货收入比仍在下降,预示各行业价格难以回落,引出通胀尚未过半的推论,下游消费存货收入比逐渐超越中游制造,预示着通胀进程的向前推移,各行业仍旧存在涨价空间。本次反弹行情中,曹光亮推荐通胀受益组合中存货水平仍持续下降的煤炭、食品饮料、黑色金属冶炼(钢铁),并整体下调化学纤维行业的评级至中性。

  低大小非。鉴于当前政策无法完全限制大小非减持行为,应当适当规避大小非减持压力过大的行业。曹光亮结合减持动机最强烈的小非占总市值比重来看,医药生物、家用电器减持压力过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曹光亮综合分析,政府此番出手直指市场心腹之患,且措施在时间安排上之紧凑超预期、力度之大满足预期。他认为,以此为标志,持续较长、力度较大的市场反弹将就此展开,对本次反弹主要推荐行业为:煤炭、钢铁、造纸、信息服务(主要为软件业)和食品饮料。(记者罗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光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