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金融板块和次新股值得关注

  由于受到降低印花税利好政策的刺激,昨日A股市场跳空高开,盘中虽有震荡,但由于市场拐点与政策面利好的共振,场外资金继续涌入市场,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再度大涨9.29%。后市反弹能否继续?多空双方各持己见,激烈对决。

  多方:双底共振

  在研判大盘趋势之前,分析人士认为有必要看看当前证券论坛中"大佬"们的声音,因为他们极具实践操作经验,他们的声音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有意思的是,目前"大佬"们也分多方与空方。其中多方观点主要有两点:

  一是组合拳式的利好政策显示出管理层极佳的调控技巧。因为当上证指数跌到3000点时,银行股的估值水平只有不到20倍的动态市盈率以及3倍的市净率,已难以下跌,A股市场本身就具有了反弹的动能。此时出台的利好政策,颇有点燃多头做多激情的意愿,这其实也是昨日A股市场多头动能如此猛烈迸发的原因,市场底与政策底的共振的确将铸就一轮大行情。

  二是流动性的泛滥特征依然存在,比如说负利率、外汇储备增长与外贸顺差之间的巨大差额等,显示出资金流动性格局并未有根本性的改变。与此同时,人民币升值以及中美利差也在牵引着境外热钱的涌入,所以市场并不缺资金。因此,一旦组合拳式的政策得到热钱们的响应,那么,A股市场的资金面将再度充裕起来,昨日沪市的成交量达到1958亿元就是最好的例证。

  空方:旧伤难愈

  但是,空方的观点似乎也不能忽视。

  他们认为,当前印花税的利好政策并没有改变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因为印花税只是降低投资者的交易成本,却对当前宏观经济的增长环境、高石油价格、高物价指数等,难有改善作用。石油等商品期货价格的高企,使得输入性通货膨胀的因素犹存,在此影响下,我国CPI指数的下移过程或将不宜过分乐观。海内外证券市场的发展历程也显示,在高通货膨胀背景下,很难有持续的大牛市。更何况,当前从紧货币政策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仍有一定压力。

  二是大小非解持问题也并没有因为印花税的出台而削弱。由于当前企业资金面相对紧张,因此,那些持有大小非股份的企业希望能够减持大小非,以缓解企业资金的紧张格局,所以,大小非仍然是A股市场反弹过程中迫切需要注意的焦点。另外,关于一季度季报业绩、创业板开设等因素,也可能会抑制大盘的弹升空间。

  短线震荡上攻

  "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但仔细分析可以发现,多头将重点放在政策面对市场走势的影响上,却忽略了上市公司业绩、大小非减持的压力,忘记了今年一季度下跌的教训。而空头则将重点放在制约A股市场行情发展的中长期因素中,没有看清短线资金活跃所带来的庞大做多动能的释放。

  正由于此,分析人士认为,就短线趋势来说,多头的话语权更大一些,而中长期趋势,空头则掌握更大的话语权。也就是说,大盘在短期内或将继续由多头引导,短线趋势仍在震荡中重心有所上移。对于今日走势,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短线资金活跃,热点分化,大盘难现周四的井喷行情,而是震荡上攻。

  其中,两大板块或将有不俗的表现:

  一是与国际股市股价已有接轨趋势的银行股、保险股等品种,其中二、三线银行股的走势相对乐观。而券商股则在交投活跃的预期下,有望进一步飙升;

  二是新股,新股历来是场外资金进场的首个关注对象,毕竟交投活跃易于收集筹码,上档套牢盘不多,所以有望在近期反复活跃,可低吸持有鱼跃医疗金钼股份东华能源福晶科技等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