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苏州高新 财政贴息致财务费用大幅下降

  苏州高新进入该新版公布2008年一季报,实现主营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10.77%,实现净利润2773.86万元,同比增长46.42%,每股收益为0.0566元。净利润增幅高于主营收入增幅,主要是当期财务费用大幅下降所致。


  房地产业务良性发展,商业地产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随着苏州高新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未来商业地产将成为苏州高新的房地产延伸产业链,也将成为未来新的增长点。苏州高新已经未雨绸缪,2006-2007年就积极储备商业地产土地,2008年为了加快狮山广场商业地产项目的开发,与新港公司、苏高新集团成立了苏州高新商旅公司,将有利于加速公司存量商业地产的整合,推动公司业务升级。

  预收账款主要来自名墅、名馨和理想城等项目一季度末公司预收账款13.98亿元,其中新增0.4亿元,由于销售速度放慢,因此预收账款增长放缓。目前预收账款主要是新港和新创公司的名墅、名馨和理想城等项目。

  财务费用大幅下降致净利润增幅大于主营收入增幅。由于受到财政的动迁房贴息,价值在建项目增多导致的利息资本化增加,一季度财务费用同比下降75。5%,是净利润增幅大于主营收入增幅的重要因素。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2008年目前住宅销售速度放慢和资金紧缩的现状,我们下调公司2008-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0元和1.30元,目前二级市场价格12元,对应PE2008-2009为9.23-15.00x,目前估值具有较大优势,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宏观经济环境继续偏紧,房地产价格调整压力加大,资本市场融资速度放缓等因素都将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公司业绩增长;由于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主要集中在苏州高新开发区,因此苏州高新区未来房地产趋势、住宅价格、商业地产价格、租赁价格的变动都将对影响公司盈利能力和业绩;同时由于经营区域较为单一,因此抗区域住宅、商业地产价格波动能力较弱,即未来苏州高新区房地产价格下跌将影响苏州高新业绩。 (来源:海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