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招商银行 非息收入增加看高到37.59元

  2008年1季度,招商银行(600036)资产、负债、存贷款规模实现较均衡的增长。资产达13,737.86亿元,环比增长4.8%。负债达12,990.24亿元,环比增长4.5%。其中,贷款和垫款总额为6,844.75亿元,环比增长4.6%;存款为9,973.01亿元,比年初环比增长5.70%。
贷存比为68.63%,比年初略下降0.73个百分点。

  招商银行资本充足,截至3月末,资本充足率为10.79%,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20%,分别比年初提高0.12个百分点和0.18个百分点。

  招商银行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7.12亿元,环比增长7.3%;利润83.13亿元,环比增长26.3%;净利润63.19亿元,环比增长19.8%。影响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1、生息资产规模的增长及利差的扩大,使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74.0%,环比增长12.7%;带来利润环比增加13.35亿元,占利润增长来源的77.0%;2、受元旦、春节等放假因素影响,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长放缓,同比增长102.9%,环比减少6.1%;带来利润环比减少1.25亿元,占利润增长来源的-7.2%;3、由于汇率变化,使得汇兑收益环比减少3.96亿元,相应利润环比减少3.96亿元,占利润增长来源的-22.85%;4、资产质量持续优化,不良贷款实现“双降”,其中不良贷款余额为100.23亿元,比年初减少3.7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42%,比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信用成本下降,资产减值准备提取同比减少55.92%,环比减少57.17%;带来利润增加5.82亿元,占利润增长来源的33.6%;5、管理费用计提同比增加54.6%,环比减少6.9%;带来利润增加3.1亿元,占利润增长来源的17.9%;6、由于名义所得税率从33%下降至25%,银行的有效所得税率从2007年的27.6%降低至2008年1季度的24.0%。带来净利润增加3亿元。

  整体而言,净利息收入的环比稳定增长、资产减值准备提取的环比减少与管理费用计提的环比减少是招商银行一季度利润环比提升的主要因素。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环比出现下降,以及汇兑收益为负是影响其利润提升的不利因素。

  目前看,生息资产规模的增长及利差的扩大,使净利息收入提升在未来3个季度的趋势不会发生大的变化;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能否恢复至正常增长水平、信贷资产质量能否持续优化将是招商银行保持强劲增长的变化因素,需要密切关注。

  预计招商银行2008-2009年预计EPS分别为1.79元和2.95元。对应于21倍PE,目标价格为37.59元。目前股价处于合理估计之下,具备一定的投资空间,评级维持“增持”。

  作者:西南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