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做“外汇保证金”:“本金安全”是第一要务

  外汇保证金的放大效应也是把“双刃剑”,收益放大的同时,风险也将同比例放大。“保证金外汇宝”交易的投资者,应为自己的交易设定止损位和止赢位。

  中国银行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外汇保证金开户数量月增10%以上,其中大半是从外汇宝“跳槽”而来;日外汇交易量中,保证金外汇交易量占80%-90%,远远超过外汇宝。
今年第一季度保证金外汇的交易量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50%。

  据中国银行外汇交易人士介绍,自从美国爆发次贷危机后,美元正在不断刷新历史低位,伴随着人民币、欧元的持续升值,活跃的外汇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而证券市场的震荡也促使了部分资金转战外汇市场,外汇保证金交易已经成为炒汇者谋利的主要工具。

  大多数投资者投入的保证金为5000美元-10000美元,进行放大10倍的交易操作。也有很少量的单笔交易上百万。这些大户往往会选择短线甚至是超短线操作,平时按兵不动,但只要国际市场出现显著事件或者美联储发布信息时,这类投资者就可十分准确地抓住机会,并在汇率变动超过几十点时就抽身而出。由于他们的本金多,获益就不会少。

  稍有不慎血本无归

  陈女士做外汇宝多年,辛辛苦苦赢利2万多美元,但她总觉得做外汇宝不过瘾,去年她投入20万美元,做起了外汇保证金交易。今年2月,美元有所反弹,陈女士想逆向操作,在汇率1:108附近选择看多美元,但之后美元一路下探至1:96左右,陈女士亏损120%左右。结果她不得不追加保证金,不然早就被银行强制平盘了。

  保证金外汇交易收益放大多少倍,风险也同样放大多少倍。

  “本金安全”是第一要务

  中行资金部有关专家提醒投资者,放大效应也是把“双刃剑”,收益放大的同时,风险也将同比例放大。本次日元行情中,也有一些“保证金外汇宝”投资者,还是按照传统外汇宝“以时间换空间”的思路,没有设好止损位,在市场方向骤然逆转的情况下未能果断出局,遭到强制平仓,蒙受比传统外汇宝更大的损失。

  巴菲特有条非常著名的交易金律,那就是:第一条,保住你的本金;第二条,保住你的本金;第三条,记住前两条。“保证金外汇宝”交易的投资者,应为自己的交易设定止损位和止赢位,所谓有舍才有得,只要保住本金,将来像近期日元行情这样的交易机会还是可以期待的。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