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中瑞金融-股指期货研究 > 深度分析报告

中瑞金融:近期国家政策对股指的影响分析(图)

  近期国家连续出台措施防止股市继续下跌,目前已经明朗的两个政策,让股市产生了好一阵巨大的变化,由于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市场对政策的反应进而得出在以后的相似的情景下我们应该如何来应对这些突变。

  一、 国家出台大小非减持的指导意见

  《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规定今后凡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

  初一看确实是对市场告成利好,有了安慰作用,信心能有效支撑,但是最终的结果还是没有任何实际利好,而且政策直接就有漏洞,并且更加说明了大小非解禁的不可避免投资者必须要承受市场扩容的压力。

  股指开盘冲高逐步回落顺应趋势和继续向下是政策的最直接写照。也只有这种形式的市场表现才是真实和实际可行的。所以在特殊的政策面前我们首先要审视大的基本面,然后就要看政策本身的真实涵义,最后就要看市场本来的趋势了。

  大的基本面向好,政策安慰所以高开,政策本身没有实际利好,市场趋势和短期走势又有惯性向下力量所以低走。


  二、 国家降低印花税至千分之一

  4.24日国家将印花税调到千分之一,可以说是对市场本来秩序的一种还原,至少可以减轻股民负担1500亿以上的实质性的资金输出,这是实际意义上的对资金的一种的补充,不象去年一年的印花税达到2062亿比上市公司2007年的分红都要高,很明显的造成了股市的零和博弈性质,减印花税得以把股市的投资渠道重新打开。

  实质性的利好所以造成了股市的大涨,而同时整个大的基本面又是偏向于好的,并且短期市场已经在破三千以后有连续资本进场交易在图形上也出现了多头信号,所以各种因素下股市并没有低开低走,而是真的向上了。

  但是大小非还是压在股市的头上,这座大山还是没有反转过来,并且价格的中期趋势只是突破了下跌趋势线,是否继续往上还是需要观察的,不过个人觉得值得期待。印花税这种市场的实际利好措施如何和市场进行经常性的博弈判断还是很有作用的,相信530和424都将是国家政策和市场行为的经典博弈案例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参考。


  三、宏观政策和股市长短期趋势博弈总结

  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大的长期基本面、政策实质性利多还是利空、市场长短期行为和心态、三者的混合博弈中确定市场的最小阻力途径。很多情况下我们都是在考虑长期基本面和短期市场心态和行为的博弈,只有在某些特定的时候我们才会考虑国家政策这一因素。但是国家政策的作用却是有点过大,如果说指数期货出台以后还经常性的出现这种行为那么对于期指投资者来说将是灾难性的,所以国家政策的作用要不就不要显示要不就要是周期性质的和被大众所熟悉的,突然袭击的行为都是不公正的。

  不过不管如何价格的变化结果才是市场对政策的最正面的分析评述,比任何人的观点都要有说服力,在市场面前所有的投资者所有的交易者或者其他任何个体都只是学生和跟随者,没有任何人能挑战他的权威。

  中瑞金融信息研究中心 贺赞晖

  2008.4.2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