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券商借公众责任险规避风险

  股市波动,投资者安全成为营业部新隐患券商借公众责任险规避风险

  近段时间以来股市剧烈波动,部分证券营业部相继传出投资者晕倒甚至死亡的消息。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部分证券公司在大力加强投资者教育的同时,还准备向保险公司购买“证券营业部公众责任险”,通过保险的手段规避营业部可能产生的风险。


  据了解,近期在重庆、上海、长沙等地的证券营业部,相继传出多起投资者因股票亏损出现晕倒甚至个别死亡的事件。这不仅给这些证券营业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而且可能由此产生的民事赔偿。使很多券商负责人感到非常头疼。

  据上海某券商营业部总经理介绍,最近股市下跌迅猛,营业部里现在最怕的事情就是部分股民因情绪失控而晕倒,甚至出现更为严重的情况。据其介绍,最近他们附近的营业部相继传出有投资者(主要是老年投资者)因股票亏损出现心脏病突发等情况。

  某券商经纪业务部总经理指出,过去营业部里出现人员安全事故后,往往由于责任不清而陷入僵持,不仅严重影响了证券公司的形象,而且双方都因此心力交瘁。近期股市波动剧烈,他们不得不规劝很多年长的投资者尽量不要到营业部现场交易,目的就是怕出现心脏病突发等意外情况。

  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部分先知先觉的证券公司想到了“保险的功能”,欲给营业部购买“公众责任险”,从而规避营业部可能产生的风险隐患。

  据平安保险业务员周健介绍,公众责任险在国外相当普遍,我们熟知的麦当劳、肯德基等众多知名品牌企业,都为其营业场所购买了公众责任险。据其介绍,只要券商购买了公众责任险,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被保险的营业部里所发生火灾、爆炸,造成第三者的人亡、财产损失等依法应当由券商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可以全部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这样一来,券商就可以利用保险的功能特点,既切实保护好投资者的利益,同时也能有效规避营业部可能产生的风险。”

  近期以来股市波动引发的营业部安全问题,也引起了监管层的高度关注。证监会机构部日前专门下发了171号文,要求各证券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维护营业部稳定、保障运营安全,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服务工作。证监会首先要求证券公司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各公司主要领导要作为总负责人亲自挂帅,相关业务部门、各分支机构也要明确职责,各司其职,高度重视维护稳定、保障运营安全工作。公司要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统一管理,做好督促、检查、落实工作,确保各项监管要求落到实处,责任到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