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重庆钢铁:次季业绩不逊首季

  对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升,重庆钢铁(01053)董事兼总经理陈山昨日表示,今年首两个月原材料价格更于去年高位上运行,然而目前已趋于平稳,集团亦相应调价,足以抵销成本上升的影响,倘若市场情况未有太大变动,料第二季业比首季毫不逊色。


  陈山出席业绩记者会时指出,原材料价格不断上升,集团已相应调价抵销影响。举例说,今年第一季度成本每吨按季上升100元人民币(下同),旗下钢材售价每吨却增加200至300元,扭转了去年第四季产品售价升幅赶不上原料升幅的情况。

  该集团财务负责人宋莺表示,倘若市场未有太大变动,有信心第二季业绩不比第一季逊色。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度,重钢盈利大增51%至1.86亿元。她预期,今年资本开支约为15亿至20亿元,主要用作投资热轧板带及宽厚板项目,由于上述两项目涉及总投资额达40亿元,故年内的资本性开支较去年大幅提升,而目前亦未有其它收购或增产计划。

  该集团透露,热轧板带及宽厚板两个项目可陆续于明年及后年投产,并额外为公司提供400万吨产能。另一方面,重钢预期年内实现生铁产量296万吨、钢产量340万吨、钢材(坯)产量325万吨;全年销售钢材(坯)325万吨,货款回笼率100%,并研发3个以上新产品,新产品总量则达5.5万吨。

  上述产量目标只较去年轻微上升,宋莺解释,此与宏调无关系,只是公司生产规模基本上已提升至极限,集团日后将会透过调整产品结构,以达到更高效益。对于去年出口退税减少,陈山表示,公司近年基本上已没有钢材出口,故此出口退税减少并未有对公司构成太大影响。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山 | 宋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