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国中铁赚24亿上升18% 房地产业务上升53.3%

  中国中铁(00390)昨日公布上市后首份业绩,期内净利润24.23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18%,中铁预算今年营业收入2100亿元,较07年增加16%。不派股息。

  中国中铁宣布截至07年底止全年业绩,营业额1737.51亿元,上升13%,股东应占溢利24.23亿元,增长18%。
每股盈利0.181元。

  按照内地会计准则,中铁去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791.82亿元,未完成合同金额2164.62亿元,增长36%。去年新签合同额为2484.94亿元,上升25.8%。在新签合同中,超过2000亿元来自基建建设。

  房地产开发业务上升53.3

  %来自铁路、公路和市政工程建设等基建建设业务继续是中铁主要盈利来源,收入1617.6亿元,上升13.9%。毛利增长8.7%,毛利率则为8.8%。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35.5亿元,下跌17%,主要因06年底转让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使到有关业务不再在07年提供利润贡献。毛利跌24.6%。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业务收入39.54亿元,微升4.5%,毛利上升12.8%。

  至于曾被中铁管理层喻为盈利增长点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去年收入28.8亿元,上升53.3%,主要受惠内地房地产价格走高,另外前期开发项目收益在07年度确认,但毛利却仅升27.8%。

  中铁指出,今年公司预算实现营业收入2100亿元,预计营业成本为1884亿元,完成新签合同额则达到2750亿元,预算资本开支181.65亿元,主要用于设备采购、资源及项目投资等方面。

  中铁表示,面对发展前景存在多项利好因素,预计到2010年,建筑业总产值将超过9万亿元,年均增长7%;其间铁路建设行业方面,内地去年铁路基本建设投资突破2500亿元,较06年多出约432亿元,预料续保持快速增长。按照铁道部在「十一五」期间计划,投资1.25万亿用于路网建设,每年平均投入近2500亿元。

  公路建设方面,依照内地高速公路网规划,到2020年工程预算估计开支2万亿元,而在2010年前每年约投入1400亿元,之后到2020年每年投入约1000亿元。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十一五」期间,全国规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总投资约1700亿元,平均每年投资340亿元。另外,「十一五」期间,房地产投资总额料达到13.28亿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开支占9.3亿元,平均每年投资达到1.86亿元。

  不过,中铁承认,随著内地建筑业市场开放,各建筑企业在专业细分市场相互渗透的格局成为发展趋势,令到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同时,拥有雄厚资金、技术的外资企业亦加入市场,会对内地企业带来冲击。其次,建筑行业利润重心向前端的项目开发和后端的运营转移,皆对公司带来挑战。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