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世茂房地产重回京沪一线城市 二三线仍是主力

  “世茂房地产去年在酒店、商场等经营性物业方面取得了明显的增收。”4月23日,世茂集团董事长助理卓亚岚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2008年公司业绩的主力支撑还将来自二三线城市的项目,但公司正在考虑重回京沪一线城市新增土储,且以经营性物业用地为主。


  在4月21日世茂房地产(0813.HK)公布的2007年全年业绩报告中,2007年公司收入上升了22%达99亿元,其中包括分占联营公司收入的6.34亿元。一大亮点是来自酒店及商业物业的收入上升至6.45亿元,较2006年跳升2.6倍。

  而世房2007年业绩真正出彩的当数非住宅类的经营性物业。世房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集团高层从前几年就已经开始全面推行增加经营性物业比例的战略,相当看中并期待这块资产的业绩贡献。数据显示,商用物业及酒店方面,年内因上海的世茂国际广场二期于5月开幕,来自酒店及商业物业的收入上升至6.45亿元,较2006年跳升2.6倍。北京世贸大厦已于2008年首季开始营业;2007年底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正式开幕,加上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和上海世茂佘山艾美酒店,世房在上海投资建设的五星级酒店已有三家。

  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表示,收入增长的原因是因为项目发展进程理想,物业销售的表现比预期要好,加上酒店及商用物业进入回报期。在酒店物业方面,许荣茂显然有着更为庞大的计划。2007年,许荣茂曾不止一次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做大做强世房旗下的酒店地产资产,争取单独上市,这是公司接下来发展中的核心战略之一。

  世房还公布了今年的任务单:物业销售合同金额和来自投资性物业的总收入比去年几乎再翻一番,达到185亿元;完成并交付使用的总建筑面积则计划达到250万平方米。同时,预计今年可有16个城市的19个项目推出销售,项目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及环渤海地区,合计可供销售面积达247万平方米。目前,世房已拥有土地储备总计划建筑面积达2650万平方米并分布于国内22个不同城市,可以满足未来5至6年的开发需要。

  卓亚岚坦言,目前京沪市场明显降温,土地竞标趋于理性,世房将通过参与公开招拍挂和二级市场收购等多种方式,重新杀回京沪市场。世房在一线城市的新增项目,将以经营性物业为主,比例可以达到50%-60%,而一般世房在二三线城市的项目中经营性物业的比重不会超过30%。

  世房资金流相对从容,是其重新考虑京沪一线市场的最大资本。2007年底,世房现金及银行结余总额(包括受限制现金结余)约50亿元,银行贷款总额约74亿元以及优先票据约43亿元。净负债总额约67亿元,净负债比率维持在35%相对稳健的水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荣茂 | 卓亚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