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空客预测中国市场未来20年:单通道飞机需求量增大

  4月24日,空中客车发布了2007-2026年中国航空市场预测报告。根据预测,未来20年,中国内地需要新增2800多架客机和货机,价值3290亿美元,占全球新增客、货机总量的11.6%。

  在未来20年中国航空市场的机型需求预测中,空中客车市场预测与研究副总裁劳伦?罗奥认为,未来中国内地需要新增飞机约为1900架单通道飞机,700架双通道飞机,190架超大型飞机。


  空客关于中国航空市场的机型预测表明,A320系列的单通道飞机依然是未来二十年航空市场需求重点。这对中国正在运作的大客机公司似乎有所启示。尽管大客机公司董事会已经召开,但业界备为关注的具体机型及市场分析尚未得到公布。未来的大客机公司将装进目前中航商用公司的国产支线飞机ARJ21,该款支线飞机一旦形成系列化发展后,座级数将由70扩展到110。而150-200座级的干线飞机将可能由未来的大客机公司生产。

  一位消息人士曾向本报透露,大客机公司组建后将展开市场调研,包括了解航空公司客户需求、制定合适型号等多方工作。150?200座级的型号将可能是中国大客机公司的重点市场,未来将有2000多架的国内需求量。

  目前在全球和中国市场,150?200座级的飞机主要为空客A320系列和波音737系列占据。

  空客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透露,公司已经对A320系列进行了客舱改进,订单数达到了6000多架。空客在1988年将首架A320交付给了中国,到2011年将向中国交付第5000架A320。到2011年,空客天津A320飞机总装线合资企业将能实现每月生产4架A320系列的目标。

  空客中国总裁博龙4月24日表示,我们对中国的大飞机项目非常关注,但是还不清楚具体细节,需要展开讨论工作。如果将来大客机公司与空客形成直接竞争,将与空客的协同合作形成挑战。

  空客在预测中认为,未来二十年中国新增飞机得益于中国航空运输量的快速增长,增长幅度约为11.1%,增速是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印度。其背后是中国长期的经济、贸易强劲增长,以及中国实际消费水平的快速增长,大批中国公民出境游。

  雷义认为,上述因素将导致人口密度集中的北京、上海等超大型城市对于555座级A380超大型飞机需求的增长。根据预测,到2020年,北京每天将有80个由超大型飞机执飞的航班。

  一位国内航空人士表示:“我们认为在中国繁忙的枢纽航线上,除了超大飞机之外,200-300座级的双通道飞机依然有很大市场。”

  空客正在运作的A350XWB系列,座级数即为245-285座级,主要竞争者为波音公司已下线的787飞机。A350飞机将于2013年交付首架,尽管在全球有365架确认订单,但是目前在中国市场尚无确认订单,空客认为未来20年中国至少有673架A350的需求。

  博龙透露,希望未来中国能承担A350项目约5%的生产,并且把该型号的设计放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完成。此外,空客正与中国讨论建立一家合资工厂,由空客占少数股份。关于该合资工厂的型号及地点尚未披露。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