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科技巨头业绩抢眼快递巨头亮起红灯

  美国上市公司季报披露正值高峰,苹果、亚马逊等昨日公布业绩科技巨头业绩抢眼快递巨头亮起红灯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本报讯苹果及亚马逊昨日相继公布季报,虽业绩亮眼,但未来收益预期均低于市场预期,在财报公布后,昨日两者股价双双跌落。
而日前占美国快递业务80%的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和美国联邦快递集团的业绩预警或许表明美国经济似乎还未摆脱衰退风险。

  苹果昨日发布的2008财年二季度报显示,得益于Mac计算机和iPod音乐播放器的热销,苹果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6%,高于市场预期。截至3月29日的二季度,苹果净利润为10.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6美元,高于之前分析师预期的每股收益1.07美元,比去年增长36%。去年第二季度净利润7.70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87美元。二季度营收为75.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64亿美元增长43%,其中国际销售额所占比例为44%。运营利润为13.1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86亿美元。

  苹果首席财务官奥本海默周三表示,预计2008年第三季度营收为7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美元。低于分析师之前第三季度每股收益1.11美元,营收71.7亿美元的预期。

  亚马逊于周三公布的一季度报显示,因美国内外销量强势增长,亚马逊一季度净利润上涨29%,从去年同期的1.11美元增至1.43亿美元,每股摊薄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6美分增至34美分;收入也比去年同期的30.2亿美元增长37%,至41.4亿美元,此财报结果也大大超出收入40.8亿美元,每股摊薄利润32美分的预期。

  与此同时,亚马逊还提高了其今年的业绩预期。亚马逊估计其第二季度销售额为38.6亿至40.8亿美元,全年销售额为191亿至200亿美元。

  不过,由于美国国内销售增长放缓,国际业务利润率下降,亚马逊调低了全年收益预期,预计其2008年全年运营利润将达到7.4亿美元?9.4亿美元,比公司3个月前的预期下降了4500万美元左右。

  因预报低于预期,苹果与亚马逊在周三盘后交易中走低,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6.88美元至156.01美元。而此前,苹果当天股价上涨2.69美元,报收162.89美元,涨幅为1.68%。亚马逊的全年利润预期则拖累其股价在当日盘后交易期间下跌了3.70美元至77.30美元,跌幅4.6%。而此前,亚马逊当天股价上涨1.40美元,报收于81美元。

  此外,占美国快递业务80%的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和美国联邦快递集团(FedExCorp.)周二也相继发布业绩预告称,受经济趋缓影响,一季度收益将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