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通威股份:农业+太阳能题材

□银河证券 孙卓

  
  
   大盘在印花税下调的利好刺激下出现暴涨,市场成交量急剧放大,热点全面活跃,我们认为在大盘反弹过程中,前期活跃的题材品种有望大幅度反攻,例如农业和新能源板块。通威股份(600438)集农业与太阳能题材于一身,后市有望强势上扬。


  
   进军太阳能产业

  
   作为太阳能产业的后起之秀,公司做大做强多晶硅文章,发展十分迅速。今年2月公司以1.91亿元收购永祥公司50%股份,永祥公司控股60%的永祥硅业投资的设计年产能5000吨三氯氢硅项目于07年2月投产;永祥公司全资子公司??永祥多晶硅公司年产1000吨多晶硅项目计划08年6月投产,一期1000吨多晶硅项目投产后计划建设二期3个3000吨多晶硅项目(计划分别到09年6月底、09年底、2010年初投产,最终形成10000吨多晶硅产能),介入多晶硅项目使公司具有了突出的太阳能光伏概念,同时随着产能的扩张,公司有望成为多晶硅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水产饲料龙头

  
   公司专有的鱼用、猪用、鸡用、鸭用和特种动物系列饲料配方属公司多年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居于行业先进水平,其中水产饲料接近世界先进水平,使公司产品达到了同类产品中最优的性价比。公司间接控股海南大海水产饲料公司,海南大海及其全资子公司珠海海一拥有7条虾料生产线、2条膨化饲料生产线和1条粉料生产线,饲料年产能13万吨,其另一全资子公司海南海一拥有海南省设施最完善的虾苗生产基地。农业作为政策扶持行业,同时前期农业板块也一直得到资金的高度关注。公司是国内三大饲料生产企业之一和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年饲料生产能力400万吨,品种近500多个,其中水产饲料占50%以上,水产饲料产销量连续12年位居行业第一。

  
   调整充分 反攻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年初表现十分强劲,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但是自从3月初以来跌幅达到50%,已经回到了前期该股放量启动的位置,调整十分充分,技术上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