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5.8亿购新闻日报 默多克传媒帝国加速扩张

  继控制美国两大报《华尔街日报》和《纽约邮报》后,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又就5.8亿美元收购Tribune公司的《新闻日报》达成初步协议,进一步扩大传媒王国疆土。

  《纽约时报》指出,如果默多克从Tribune公司购得纽约的《新闻日报》,全美发行量头十位的报章中,默多克就控制其中3份,另外两份是《华尔街日报》和《纽约邮报》。


  夺得《新闻日报》还可在争夺纽约小报霸主地位的拉锯战中,为新闻集团开辟东部战线,而且该报与其他业务整合后,有望结束《纽约邮报》多年亏损的局面。

  77岁的默多克本月在乔治敦大学发表讲话时,向大学生透露收购《新闻日报》可令《纽约邮报》“前景更安全”,并可帮助该报与《纽约时报》争夺广告。

  Tribune公司新行政总裁泽尔上周也承认有意出售《新闻日报》,因为该公司过去几个月来收入急跌,出售该报可协助公司削减130亿美元债务。《新闻日报》平日销路38.7万份,虽然收入下跌,但仍能带来健康的盈利,去年该报收入5亿美元,利润达8000万美元。

  不过,消息人士透露,《纽约邮报》的宿敌??《纽约每日新闻》的老板朱克曼将于下周提出反收购。另外,《纽约观察家报》的发行商观察家媒体组织计划与之前退出竞购的Cablevision公司会晤,商议联合竞购事宜。

  另外,道琼斯集团4月22日宣布,旗下《华尔街日报》的执行主编马库斯?布劳克利已递交辞呈,该辞职立即生效。据悉,布劳克利并非首个提出辞职的《华尔街日报》高管,由于担心原先的办报理念在默多克接手后会受到威胁,包括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发行人和首席法律顾问等在内的高管人员都选择了辞职。

  布劳克利的辞职为默多克重塑《华尔街日报》进一步铺平了道路,同时也可能再度引发人们对编辑独立性的争论。继去年12月收购该报纸母公司道琼斯后,默多克就着手对这家百年报业集团进行改革,不仅要求缩短文章篇幅,而且要求拿出更多版面刊登政治、文化甚至体育新闻。

  据布劳克利的同事称,对于《华尔街日报》近来的改革举措,布劳克利一直持拥护态度,然而日渐明朗化的是,在重大问题上,只有默多克和他“钦点”的《华尔街日报》发行人罗伯特?汤姆森(此前为新闻集团旗下《泰晤士报》前主编)才拥有最终发言权。布劳克利在辞职信中说:“鉴于报纸已经换了主人,我相信新主人应该会有他们的执行主编人选。”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多克 | 布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