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四部委调查组成员称所查安徽粮库未空置

  4月7日,本报调查安徽粮库库存情况的《当涂“查虫记”》发表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4月15-18日,由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农业部等组成的调查组,对安徽马鞍山和滁州四个粮库以及粮食补贴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调查。


  袁隆平建议查粮库

  4月15日晚22点,调查组与该报道的记者接洽。记者向调查组提供了前期调查报道的一些资料。与记者一起调查的农业研究专家温涛(化名)亦向调查组讲述了他在四个粮库的见闻。

  两点回复意见

  记者获悉,4月14日晚,国家粮食局监督检查司司长刘小南牵头的调查组一行8人从北京赶至安徽省马鞍山市。15日当天,调查组并未在当地停留,而是北上跨过长江直接赶赴滁州。

  15日在滁州,调查组兵分两路,一路由刘小南牵头调查四个粮库;一路由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粮油处处长万富世负责,调查粮食补贴政策的落实情况。

  “不管是舆论的声音,还是其他渠道得到的消息,都只是作为我们此行调查的参考素材。”参与粮库调查的成员、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品平衡一处处长刘萍向记者表示,调查组最终会有独立的判断。

  实地考察后,调查组返回北京。“调查组一行在2天时间内,分别就4座粮库进行了核查,也到粮库里面进行了实地查看。”刘萍说。

  记者从调查组获悉,此次调研结果报告已上交有关领导。

  对于安徽粮库的调查结果,4月23日,已经回京的刘萍回复了两点意见:

  一是实地查看后,粮库不是空置,仓容与存量在帐面基本相符;

  二是粮库管理上存在漏洞,已要求整改,如人员进出的把关等等。

  对于如何理解“仓容与存量在帐面上基本相符”,刘萍不愿给以解释。其他的进一步细节,刘萍也没有透露。

  记者回访:粮库已把守严格

  4月23日、24日,记者分别致电中央储备滁州直属库、中央储备当涂直属库、马鞍山市粮食有限责任公司第一粮库以及马鞍山市向山镇粮站。

  前两座粮库均为中储粮总公司在地方建设的粮库,隶属中储粮安徽分公司;后两座粮库属马鞍山市,属地方粮库。

  对于记者的回访,上述粮库均非常警觉。滁州与当涂国家粮库表示,“请与中储粮安徽分公司联系”、“要有介绍信”、“一定要有分公司的人陪同才可以”。马鞍山市粮食有限责任公司第一粮库警觉程度已有所放缓,但却要求有“介绍信和具体联系方式”。

  而向山镇粮库则无人听电话,另一部电话为传真。

  与此同时,记者也请滁州、当涂熟悉人士前往粮库。但与4月初相比,大门守卫已严格把守,“只有里面的人与门卫通上话核实后才能进去”。

  “前几天北京已来人调查,现在我们的管理是相当严格。”滁州粮库一接电话的人士表示。(记者王小东)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萍 | 刘小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