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券业协会:建议增加股票发行定价的灵活性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召开的投资银行业务研讨会暨投资银行业委员会三届二次会议上,与会的证券公司代表建议,增加股票发行定价灵活性;有步骤地扩大证券公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的试点范围。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北京报道

  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召开的投资银行业务研讨会暨投资银行业委员会三届二次会议上,与会的证券公司代表建议,增加股票发行定价灵活性;有步骤地扩大证券公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的试点范围。

  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表示,推进以市场化为导向的资本市场改革与创新发展将是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股权分置改革为投资银行拓展了业务空间,但实现证券市场真正全流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是“大小非”解禁,还是拓展市场融资功能,都影响市场走向和信心,这既需要政策的积极引导,又需要市场和投资银行业在制度和机制上的创新。

  与会的证券公司代表围绕保荐制度的完善、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股票发行制度改革、企业债券发行、财务顾问业务发展、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开展、如何选择创业板上市企业等当前投资银行业务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他们建议,在完善保荐制度方面,应进一步明确保荐机构、律师、会计师和评估机构各自的职责,加强对保荐代表人的有序流动管理,加大对造假、违规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人的处罚力度;在财务顾问业务方面,突出财务顾问的基本功能,实行财务顾问业务准入制度,拟定财务顾问的收费标准和自律公约;在股票发行制度改革方面,放宽对发行价及市盈率的限制,赋予主承销商一定的配售权,增强定向增发的灵活性;在证券公司直接投资方面,有步骤地扩大证券公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的试点范围,适时推行PE业务的专业化分工;在选择创业板上市企业方面,注重考察企业家能力、盈利模式、创新能力和成长性等要素,在选择方式上应该更加市场化,选择行业的范围不宜过窄。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证券业协会投资银行业委员会成员及部分证券公司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