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财富证券

申通地铁(600834)700亿国资注入 行业垄断成就未来

机构:财富证券
申通地铁(600834)700亿国资注入 行业垄断成就未来

在政府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大盘持续反弹,两天平均上涨15%以上,成交量保持千亿水平之上。对于这几天大盘的强劲走势,这是多方尽兴的发泄,不过由于两天涨幅过大,获利盘过重,继续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极??/p>

市场热点方面,虽然这两天因利好政策而涨势如虹,不过个股分化相当严重,部分绩差股出现暴跌,给我们敲响警钟。

不过对于部分有题材,有政策扶持的个股,反而可以值得我们去关注。比如上海板块。因利好政策的出台,在未来分化个股中应该占据比较好的地位。按照《上海市十一五国有资产调整和发展专项规划》,到十一五期末时的2010年,上海国资至少将有30%以上的经营性资产集中到上市公司,以进一步提高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水平。统计显示,截至2007年底,上海71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占全市经营性国资总量的比例只有20%左右。截至2007年底时,上海国有资产总量是9600亿元,注入的资产总量将进一步达到700亿元左右。今年,信息、金融、商贸流通、汽车制造、成套设备制造和房地产等6大产业,最易获得优质资产的注入。在这样的重大利好背景下,作为上海地铁垄断的申通地铁(600834)就可以值得我们去关注。

公司主要从事地铁经营及相关综合开发等业务,是我国境内唯一一家从事轨道交通投资经营的上市公司,目前拥有上海地铁一号线28列6节编组电动客车、售检票系统等资产的所有权和自2001年始10年的经营权。目前,上海投入运营(包括试运营)的城市轨道线路共五条,一号线是其中投入运营最早、客流量最大运、经济效益最好的一条黄金线路。随着运营的日趋成熟,仅靠自身线路的增长较为有限。其中一号线延伸段、二号线、四号线等路段的开通连接,为一号线带来了大量的换乘客流;随着轨道网络的逐步形成,换乘客流会有进一步的增长。

同时,从上海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来看,上海要投资800-1000亿元用于轨道交通建设,到2010年上海市将建成11条轨道线路,运营里程达到400公里,轨道交通运输客流量达到35%。随着上海申博的成功和国际化大都市进程的加速,客流量将大幅增加,这无疑给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

技术上看,该股连续出现大幅度的调整后振荡反弹,并一举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制,KDJ发出了明显的买入信号,后市有望在700亿资金的推下逐步推高,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

财富证券

4月25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