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改革政策解析

人民币名义汇率不宜进行疾风暴雨式调整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政策动向课题组向本报独家提供的报告认为,今年人民币升值压力可能持续加大。人民币升值需把握好节奏。

  报告认为,我国的通货膨胀是成本推动等综合因素引发的,仅仅依靠汇率政策调整来抑制通货膨胀是不现实的。
合理调节汇率对经济增长能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但让汇率完全自由浮动等于放弃了一种重要的宏观调控手段。

  报告建议,在没有形成真正的出口优势之前,人民币名义汇率不宜进行疾风暴雨式的调整。要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在汇率形成中的作用,扩大银行间市场的汇率波动幅度,明确稳定有效汇率的政策目标。同时,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在适当的市场波动中稳定汇率,并督促美国改变弱势美元政策,以稳定人民币升值预期。

  此外,要进一步加强对跨境资本流动如海外房地产资金流入的监测和管理,必要时可采取跨境资本交易税和无息存款准备金要求。要引导人民币市场逐渐扩展对外投资的渠道,加快调整原先控制企业“走出去”的外汇管制政策。(高建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