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海马股份:定向增发后竞争力增强

机构:九鼎德盛
随着市场的回稳反弹,盘中热点不断扩散,权重股在短线急涨之后,盘中维持强势震荡格局,为市场形成明显的支撑。而新进资金开始在补涨股中挖掘机会,盘中不时有个股脱颖而出,海马股份(000572),近期累计涨幅较小,后市存在补涨要求。

定向增发后实现业绩大增。2006年底海马股份定向增发收购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海马汽车研发有限公司股权后,并公司由一家仅拥有汽车销售及为汽车制造配套服务的仓储、配送、物流等业务的公司蜕变为一家拥有汽车及汽车发动机的研发、制造、销售、物流配送及相关业务的汽车类企业。在这种情况下,公司主业与2006年同期相比发生很大变化,收入、利润大幅增长。年报显示,2007年,海马股份旗下的海马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45.41%、62.12%,远高于同行业22%、21.68%的增长幅度。 海马汽车产销量在乘用车企业中排17位,同比2006年排名上升2位。同时,福美来系列在销量前10名轿车品牌中位居第10,在销量前10名自主品牌轿车中名列第3。

介入物流行业。公司将在做好海马汽车物流业务的同时,大力拓展对外的物流业务。海南金盘物流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的发展,对物流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工业生产、进出口贸易的高速增长,形成了对社会物流需求的高 速增长。全国物流行业正处于整体规模扩大、发展速度加快态势,是国家大力发展的现代服务行业之一。

二级市场上,在本轮的暴跌中累计跌幅巨大,技术上已严重超跌。近期在市场的上涨中累计涨幅较小,低位量能明显放大,有资金关照迹象,后市仍有补涨空间,建议关注。

(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