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热钱成功抄底 大肆进入股市建仓迹象明显(图)

  在近期一连串政策“组合拳”的刺激下,证券市场迎来了一波喜人的行情。有研究机构披露:此前一直伺机抄底的国际热钱也大肆进入股市,近一段时间买盘潮涌,颇有成功抄底A股的架势。

  3000点现接盘

  一直跟踪研究热钱的广东省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黎友焕博士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监测,在大盘跌到3200点的时候,热钱又重新开始活跃起来。

  来自一些券商及基金经理提供的信息显示,在本周二市场跌破3000点后又反弹到3100多点的时候,包括一些基金在内的国内机构纷纷减仓。
恰在此时,一批新加入的席位开始接盘。“这些席位应该就是热钱。”黎友焕表示。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机构人士表达了与黎友焕相似的思考。他认为,中登公司的数据表明当前散户仓位较轻,另据天相统计,截至3月31日全部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4.67%,相比去年末降低了4.75个百分点。两者结合来看,这就存在一个问题,股票都到了谁的手里?

  “但是,现在也有一个困惑,就是在3200点热钱开始活跃的时候,成交额却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黎友焕表示,就这个问题他向一些热钱的操盘手了解过,“他们的解释是,因为抛盘的人整体相对较少,他们想接都接不到。”同时,出于操作策略考虑,害怕接盘的资金量过大会迅速拉高股价,不符合他们“高抛低吸”的原则。

  “但有一点几乎是没有疑问的,大盘在3200点时,热钱变得空前活跃。今天两市交易量迅猛放大,热钱进入迹象相当明显。”黎友焕昨日对记者表示。伴随着印花税的下调,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巨幅放大,全天A股交易额达2610亿元。

  抄底迹象明显

  此前,黎友焕曾预测,2008年一季度国内热钱的流入规模,比2007年前三个季度都要大。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估测,近一年来,流入中国的热钱至少在千亿美元以上。有关监管部门一季度的分析数据也显示,疑似热钱的规模也高达850亿美元。

  “此前股市持续下跌,市场对政府是否救市争论很大,热钱也在等待政策明朗。”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张亦春说,由于救市尚未明朗,热钱在前一阵一直在观望,伺机抄底A股。“今天肯定进来了,热钱对政策层面的分析把握非常高明。”

  据黎友焕的监测,在大盘跌至3600点后,部分热钱开始活跃股市,但主力并没有进场,因为成交额并未放大。随着昨日两市交易额的放大,热钱主力建仓迹象开始显现,尤其是国内机构的减仓又为热钱接盘制造了良好的机会。不过对热钱建仓的具体规模,黎友焕表示,还很难预测。

  中登公司公布的3月份数据也显示,QFII不断向其托管账户追加资金。截至3月底,渣打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和中银QFII的账户结算净额分别为32.12亿元、35.26亿元、28.49亿元和25.92亿元,均高于2月份。“热钱的正规军进来了,背后跟随的另一批资金也会相应的进入。”上述某机构的专业人士分析。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热钱在将股市推高以后,如何限制其在高位迅速减持出场。不然就会导致股市再次出现大跌。”张亦春认为对热钱在此方面的限制监管最为迫切,其他的围堵难以奏效,因为现在很多热钱都是走国企进来的,或者是原有的国内资金逃至海外后再流回来的。(记者桂衍民张广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友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