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兴强 > 最新文章

高位震荡需减仓

机构:银华投资
始于07年11月的百万稳健模拟盘基金,今天按照昨天的计划,在14.1元卖出10000股的沈阳化工;在8.9元卖出10000股的常林股份;由于金马股份差0.1元到预订的卖出价格,故未能成交。

等待下一交易日在6.2元以上卖出10000股。

今天大幅震荡市理所当然的事情,在昨天天量换手以后,获利盘和解套盘层层叠叠,对指数进一步上涨压力巨大。观察历史上从2000年到今天五次涨幅在8%以上行情变化,对投资者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2000年2月14日,在新股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等利好消息刺激下,上证综指涨幅达9.05%,随后市场在开盘点位上大幅震荡一个月以后开始稳健向上。

2001年10月23日,受国有股减持方案暂停的消息刺激,上证综指涨幅达9.85%,随后大盘在12个交易日内完成二次探底,再度小幅上行,2个月后大盘再创新低。

2002年6月24日,财政部和证监会联合宣布,除企业海外发行上市外,对沪深上市公司停止执行《减持国有股筹集社会保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中关于利用证券市场减持国有股的规定,并不再出台具体实施办法。上证综指涨幅达9.25%,随后市场在高位震荡10个交易日后,一路下跌创新低。

2005年6月8日,上证综指在瞬间击穿了1000点后,引起了市场对阶段性底部的共识。此外,证监会可能在近期推出一系列救市措施以及尚福林的讲话,上证综指涨幅8.21%,随后大盘在29个交易日内完成2次探底,开始以波轰轰烈烈的大牛市行情。

2008年2月4日,受管理层发布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影响,上证综指上扬超过350点,涨幅8.13%,随后大盘在19个交易日内向下突破。

2008年4月24日,受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调整的影响,上证综指上涨9.29%。

合计六次井喷行情都与政策变化关系密切,其中二次探底的有2次;高位震荡后上行1次;形成高点后下行新低2次。最新一次结果未知。

因此从概率上来说,最好的操作策略是先逢高出局观望为佳。

百万稳健模拟盘基金暂时处于观望态度!

名称 时间 买入价 持股数量 累计收益 市值

1、金马股份 03.20 7.5元 10000 -20% 6.01万

2、金马股份 04.22 5.3元 10000 14% 6.01万

3、常林股份 04.22 6.1元(摊薄后) 10000 43% 8.68万

4、沈阳化工 04.22 8.5元(摊薄后) 10000 63% 13.91万

帐户总额:161.26万 现金:126.65万元 收益情况: 61.2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