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沪综指本周暴涨14.96% 创十一年最大周涨幅

  全景网4月25日讯 中国管理层本周连续出手救市,推动A股市场在跌穿3000点大关后绝地反转,再现历来罕见的井喷行情。上证综指以四连阳之势接连收复七大整数关口,并连续放出历史天量水平;但周五盛极而衰,最终上证综指全周累计上涨14.96%,创出自1996年12月14日实施涨跌停制度以来的十一年最大单周涨幅。

  中国证监会20日晚间发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对上市公司限售股转让进行了规范,引发A股市场开始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小幅爬升,但周二盘中由于受到二三线股的压力一度失守3000点大关;其后,周三有消息称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会晤了各大基金公司,令市场更加憧憬救市政策的出台,当天上证综指放量狂飙130点;周三晚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宣布将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的3‰调整为1‰,更引发周四A股市场全面沸腾,上证综指收市劲升9.29%,创出自2001年10月23日以来的最大涨幅,并且是1996年12月实施涨跌停制度以来的历史第二大涨幅;不过,市场的井喷激发获利筹码离场,加上工商银行面临下周一高达28亿的巨额限售股解禁,引发银行股大幅杀跌,最终拖累上证综指见顶回落。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3557.75点,全周累计上涨14.96%;深证成指报13104.95点,全周累计上涨16.05%。各大风格指数之中,中小板指本周上涨9.43%,沪深300上涨16.21%,上证50上涨18.86%,分析师指数上涨16.51%。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明显领涨,同时各大蓝筹股指数均明显跑赢大盘表现。

  整体来看,本周共有1354只个股累计上涨,另外仅有95只个股累计下跌,市场广度(即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从上周3.43%的谷底水平,一举狂飙至本周1425%的高位水平,反映市场人气急剧升温。

  本周两市前十大涨幅个股包括:西藏天路涨54.82%、太平洋涨54.78%、露天煤业涨54.14%、国元证券涨51%、英特集团涨50.30%、国金证券涨46.44%、力元新材涨44.61%、东北证券涨41.95%、广济药业涨40.82%、江淮动力涨40.29%。

  本周两市前十大跌幅个股包括:宏达股份跌40.96%、驰宏锌锗跌24.26%、三联商社跌19.93%、*ST高新跌18.59%、*ST迪康跌18.58%、大商股份跌13.73%、澳洋科技跌13.59%、大连圣亚跌13.45%、ST新天跌13.43%、SST华新跌11.76%。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本周各大行业全线上涨。其中前五大涨幅行业包括:金融行业涨30.88%、采掘行业涨24.05%、金属行业涨17.44%、地产行业涨15.65%、公用行业涨15.18%;后五大涨幅行业包括:石化行业涨6.71%、木材行业涨7.35%、批零行业涨7.56%、纺织行业涨8.37%、电子行业涨10.17%。(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