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农业综合开发使我国每年5000万农民直接受益

  新华网西安4月25日电(记者石志勇)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王建国24日表示,我国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实施以来,大力进行中低产田改造和农业产业化经营,近年来每年有5000多万农民从中直接受益,有效带动了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24日在陕西省汉中市召开的农业综合开发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研讨会上,王建国介绍,1988年至2007年,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共改造中低产田5.2亿亩,新增和改善农田灌溉面积4.8亿亩。他说,通过中低产田改造,粮食亩产平均提高100公斤到150公斤,每年直接带动约3000万农民直接受益,亩均增收250元左右。与此同时,通过支持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近几年每年直接带动约2200万农民受益,农民人均增收约500元。

  据悉,农业综合开发,是指由中央财政预算安排专项资金,带动地方财政配套,吸引农民、企业、银行及其他资金投入,对农业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利用的活动。

  1988年至2007年,我国农业综合开发共投入农业综合开发资金3203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992亿元,地方财政资金768亿元,银行贷款343亿元,农民自筹及其他资金1100亿元,成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