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应合理搭配

  新华网重庆4月25日电(记者程正军)自新的重大疾病保险规定开始实施以来,多家保险公司的旧版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已陆续停售,以重新设计的新险种取而代之。但是,面对纷繁的新版重疾险,一些消费者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重庆保险专家说,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重疾险产品主要有储蓄型重疾险和消费型重疾险两种,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年龄合理搭配。

  保险专家说,20岁到30岁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储蓄型+消费型”的重疾保障组合,其中60%-80%的保额可考虑消费型重疾险;在35岁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消费型重疾险的费率优势逐渐缩小,此时可相应提高储蓄型重疾险的占比;而到45岁之后,消费型重疾险所提供的保障占比可逐步降低到10%以下,甚至不再购买,转而由储蓄型重疾险来提供重大疾病保障。

  此外,保险专家认为,如果消费者需要长期、持续地获得重大疾病保障,储蓄型重疾险可能更经济,因为消费型重疾险的保障期只有一年,在没有续保承诺的情况下,消费型重疾险不如储蓄型重疾险牢靠。同时,保险专家说,储蓄型重疾险的缴费期不宜太短,消费者应选择20年左右的缴费期,保额选择在20万元左右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