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闽福发A:太平洋快速翻倍带来的投资良机!

机构:民族证券
正如本栏昨日提到的,今日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走势,但是做为龙头板块的券商板块今日再次显示龙头风范:国金证券(600109)、海通证券(600837)、中信证券(600030)、长江证券(000783)、国元证券(000728)、东北证券(000686)等继续封住涨停!其中龙头太平洋(601099)在15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了100%!

券商板块的疯狂拉升使得参股券商概念股出现了极佳的比价效应,这也让更多的踏空资金开始涌入这个次龙头板块:辽宁成大(600739)出现了第三个涨停,大众交通(600611)今日涨停后三天涨幅超过30%,其他如兰生股份(600826)亚泰集团(600881),吉林熬东(000623),华资实业(600191)等参股券商股亦是连续涨停!那么参股龙头太平洋证券的低价股就更加值得我们提前关注??闽福发A(000547)参股太平洋证券和广发证券,同时兼具创投+三通概念的低价黑马,即将奔腾向上!

一、太平洋股东+广发证券股东 快速翻番的比价效应!

太平洋证券的快速翻番自然让持有其股权的股东最直接受益,而闽福发A(000547)亦是乐在其中!资料显示,闽福发A(000547)投资4010万元持有太平洋证券(601099)2.67%股权,按照闽福发2.4485亿股的总股本测算,每股闽福发含太平洋证券0.16股。

周五太平洋收于31.08元,该部分市值相当于12.463亿元。

此外公司还持有广发证券767万股(占0.46%的股权),我们粗略的假设按照辽宁成大1股含1.254股广发证券推算,该部分市值相当于611.6万股辽宁成大的市值,也即2.1218亿元。

因此,我们可以发现,闽福发A目前持有的券商总市值有望达到14.5亿元!而闽福发的原始成本仅在4500万元左右。按照目前市值计算,投资收益将在14亿元之上,这对于总股本只有2.44亿的小盘股来说,券商股权增值对每股收益的增厚是非常显著的!

降低印花税和融资融券即将推出的消息对于券商股来说是直接的利好,券商股本周的强势上攻格局还有望延续!二级市场上,参股广发证券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公用科技已连收三个涨停;太平洋在5个交易日则收出四个涨停板!与这些券商概念股相比,拥有太平洋证券与广发证券两大券商股权的闽福发具有很高的比价效应!

二、携大华银行进军创投领域 尚待发掘的创投股

公司持有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40.1%股份。而大华大陆投资,由大华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山东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和闽福发A(000547)共同投资建立,其主业正是风险投资。我们先看大华大陆的另外两大股东,大华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新加坡大华银行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国内投资者最熟悉的成功案例就是成功投资网站,是典型的国际风险投资基金。而大华大陆的另一股东山东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更是国内创业投资领域的代佼佼者。公司凭借持有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40.1%股份,携手国际资本进军创投领域,其创投概念十分正宗。

同时公司日前还公告,携手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受让上海同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湖山投资中心合计13.02%股权。湖山投资经营范围:创业投资、创业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湖山投资系同华投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在上海注册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其唯一目的和业务是对具有成长性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显然创投已经成为闽福发A(000547)的主业之一。由于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股东之一是新加坡大华银行集团,因此公司的创投概念,具有实质性的海外背景。

三、福建三通 我亦有份!

作为一福建地区的上市公司,公司拥有前期市场炙手可热的三通概念,相比厦门港务,厦门空港等前期三通龙头,闽福发(000547)有几大优势,一在于价格优势,二在于涨幅滞后,三在于基本面优良!而其纯正的3G概念更是为市场所忽视,公司控股62.90%的重庆金美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其主营通信设备、信息网络设备及系统广播设备的产品开发及自制,注册资本2000万元。2007 年末总资产29937 万元,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2105 万元,实现利润总额7414 万元,净利润6295 万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该股位于前期构造的小平台上延,今日一度放量突破,随大盘回落后出现了技术上的最佳买点,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