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短期底部仍非常清晰

机构:博众研究
短线获利盘回吐压力非常明显,再加上周末效应影响,大盘重压难负,尾盘小幅收跌。上证指数收盘报3557.75点,跌25.28点,跌幅为0.71%。深证成指收报13104.95点,涨190.19点,涨幅为1.47%。

两市成交量虽然较昨天小幅萎缩,但是仍是属天量成交量。沪市成交额为1904亿,深市成交额为774亿。从近两天的交易数据观察,印花税下调对刺激市场交易活跃作用明显,新进资金加速布局。

券商、房地产和外贸等板块仍整体跑赢大市,印花税下调直接刺激投资者大笔交易,对券商经纪业务直接利好。多只券商连续涨停,其中中信证券表现格外注目,该股盘中多次打开涨停,但是由于买盘强劲,最终还是以涨停收盘,可见资金对后市的乐观态度。长江证券国金证券国元证券等小券商毫无悬念涨停。

房地产板块最近反弹也起色明显,今盘中一度大幅上涨,但是尾市小幅回落。地产股出现明显的分化,万科A招商地产中粮地产仍有大幅上涨。绩差地产股继续下跌,旭飞投资鑫茂科技深鸿基等跌幅较大。

今天上市的几只新股都有大幅上涨,其中濮耐股份涨幅达到312.15%、三力士涨幅达到164%、紫金矿业涨幅达到95.23%。其中紫金矿业走势最为诡异,盘中拉涨幅达到200%以上,紧急叫停之后复牌,股价立即下跌一倍,追高资金全部被套牢,我们建议投资者不要参与类似疯狂投机活动,以免受损。

短期资金很难决定趋势

我们昨天的分析认为,印花税下调利弊各半,就短期而言,做多力量会占据主导作用。虽然今天大盘小幅回落,但是后市继续冲高的概率仍较大,我们最出这样判断的依据是:最近加速建仓的品种都是沪深300中的指标股,这些投资品种大多都是机构爱股。我们认为,将沪指反弹高度定位在4000点的反弹高度并不过分。

长期(3个月以上)来看,股指能否发生逆转,取决于政府对宏观调控的力度及其手段,而这个过程需要我们对接下来几个月的宏观经济数据做进一步的观察。在未来1-2个星期内,由于短期资金短线化操作套利,大盘可能会上下盘整,但是上升的趋势很难改变,所以短期资金很难决定趋势方向,做多仍是主力资金的操作思路。

由于政策出台出乎很多投资者预期,尤其是很多机构对此反映冷淡,理性投资者甚至对此做出非常强烈的批评。我们认为,尽管政策救市不符合自由市场基本理念,但是基于国情,我们认为政府救市政策也会纳入考虑未来大盘走向的重要因素。

早市媒体披露,证监会表示适时推出融资融券业务,以此来提供资金供给,提升市场活跃度。多家证券公司已经获得融资融券的试点资格,预示管理层正在着力推进这一制度变革。如果将此理解为管理层进一步救市策略,我们认为市场对此预期会非常积极,短期内市场政策底特征可能会更加明显。也不排除政府可能会出台其他策略来引导资金进入市场,我们认为,管理层对市场的干预可能会成为市场恢复信心的重要参量,投资者短期情绪将会较为平静。总之,目前做多仍是市场主流资金的选择,投资者不要盲目做空,等待股指进一步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