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暨2007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 > 现场嘉宾发言

艾利克斯对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评估体系的评价

  艾利克斯(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技术支持机构、财富一百强企业社会责任排名机构、国际智囊和咨询机构专家):大家下午好!我是艾利克斯,来自AccountAbility。我非常期望了解到金蜜蜂中国榜的结果,我的作用就是让大家多等五分钟,我向大家介绍一下金蜜蜂榜如何符合国际上的状况,以及关于中国的一些做法,以及关于未来中国榜的情况。

  首先,我觉得很多项目基准评价,在国际上开展起来。同时还有像蜜蜂一样的CSR项目,大家可以看到国际上评奖基准对比的一些活动,或者是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些活动,因为有大量的创新和广泛的关注,目前金蜜蜂已经加入到国际上一系列活动当中,这表明了中国在所有活动当中也加入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要恭喜大家的一方面。

  在国际慈善方面,很难一般性描述,但是我觉得这个比较好做,现在越来越容易得到数据,就意味着能够更多参与这样的练习当中,包括评奖,更容易参与其中。第二个,现在在国内或者一个文化之内建立推进企业全球化的一些活动,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考虑到不同的文化特征、当地的国情等等,一会儿再讨论一下金蜜蜂中国榜的情况。另外这些蜜蜂在一道合作,涉及到并购、兼并等等,这个很好,表明这是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行动,他们能够以商业性的行为开展业务。

  最后一个,特别关注的一些领域,在这里能够进行创新活动。首先是关于气候方面的变化,我们委员提到关于低碳排放创新的做法,中国鼓励进一步创新,这都是好消息。为什么这些公司参加这样的活动呢?在中国已经有两百多家公司参加了第一轮活动,这个参与的数字相对来说非常高,大家基于不同的原因参与这样的活动。这些企业为什么进行这个我归纳了四个原因。

  第一个,你可以找一个公司作为一个标杆,跟着别人一起实现好的一些行为。

  第二个,做了这种演练之后,能够帮助你更好地决策。对很多公司来说,希望更好地朝向全球化迈进,更国际化。我们其中有一个产品,就是全球一百个公司的名单,在去年全球一百强集团当中已经有很多企业挤入排行榜,后面会有更多的企业进入这个排行榜。

  第三个,投资的质量。投资在世界各地都非常白热化,即便是中国市场有时候下降,但现在又回升了,英国的投资人现在是投资低谷,他们希望在他们投资的时候有更好的信息。排名被投资人拿来使用,对股市的表现进行追踪。参加排名,能够帮助投资人用评比的标准来评估他们要投资的公司。

  第四个,在公司之间、企业之间、人民之间、政府之间形成更好的意识,比如我们曾经提到气候变化的意识,这是大家愿意参加项目的原因。

  最后提到金蜜蜂中国榜,这个荣誉榜的评比里面有两百多家企业参加。我们在评比的时候,由国际专家进行打分和评比,整个过程相对来说是非常活跃的。可以看得出来中国非常喜欢像这样一些评比的活动,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蜜蜂型企业的形式,但我们发现有这么多中国企业愿意回应这样的调查。因为写这些问卷是需要时间的,这些公司首先愿意回应、填写这些问卷,就代表他们对企业的社会责任的重视,基本上所有对问卷做出回应,并且申请排行榜的公司,他们都提供了非常详尽的个案、非常详尽的资料。另外我们排行的资料可以在未来做进一步公布以及公开,可以做更详尽的分析,或者考虑一下财务的表现和社会表现,还有其他文化上的表现。

  我深信这种金蜜蜂排行榜会越来越重要,而且会成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当中更重要的一环,它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这种排行榜会一年一年重复,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很抱歉,花了十分钟来讲这个程序。我知道大家非常渴望知道排行榜的结果,但我们排行榜委员会希望我能够花一点时间跟各位解释一下,让中国和许许多多想进入排行榜的企业更了解这个程序。当中国跟其他国家交流的时候,可以很骄傲提到我们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成立了金蜜蜂排行榜。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