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近6万名农业专家进村入户指导农民春耕生产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杨雄年25日表示,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近6万名专家教授和100万名左右的基层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指导农民春耕生产,共培训农民1亿多人次,发放科技资料和技术明白纸1亿多张。


  杨雄年在农业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月份以来,农业部启动了全国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科技进村入户行动,各地快速响应,广大农业科技人员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如山西省组织开展了农业科技进村入户万人行动,河北省成立了农业咨询委员会和各类专家顾问组。

  各地农业部门围绕主导产业推介发布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制定分作物的技术指导方案。安徽省围绕11个主导产业,重点推广59项主推技术;甘肃省及时下发农业科技人员下乡指导春耕生产科技行动方案;山东省农科院印发了农业科技服务行动方案。

  农业部先后派出了200多个专家组分赴各地进行技术指导,并提前启动科技入户工程和新型农民科技培训项目,组织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农业部前段时间对一万户农民进行了问卷调查,66%的被调查农民反映,“手把手、面对面”是他们学习技术的最好方法。

  杨雄年表示,面对农业生产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尤其是气候多变、病虫草害频发等实际情况,在总结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经验的基础上,农业部将探索构建应对突发农业灾害的科技服务快速响应机制,充分依托产业技术体系、科技入户专家体系,及时监测疫情、灾情,强化预警技术分析,开展关键技术研究、集成、试验和示范,提前做好技术储备。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雄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