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近日水产品价格涨势趋缓 后期供应有望增加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刘凡)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25日,全国蔬菜、肉类、禽蛋、水果、奶类价格整体平稳,南方个别地市大米价格出现上涨。由于市场供应青黄不接,以及年初南方产区遭受雨雪灾害天气影响,一个月来我国水产品价格呈上涨态势,近日涨势有所趋缓。
随着水产养殖的进一步恢复,后期水产品供应有望增加。食用油价格近日下降地市数量多于上涨地市。

  水产品:3月底以来价格呈上涨态势,但近日涨势趋缓。其中,草鱼价格上涨较多,每斤较一个月前上涨了1元多;鲢鱼价格走势比较平稳,上涨较少。水产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第一,今年年初南方淡水鱼主产区遭遇冰雪灾害天气影响,鱼塘中淡水鱼被冻死不少;第二,当前各地淡水鱼处于繁殖、生长期,上季供应量日益减少,淡水鱼供应青黄不接。

  湖南、湖北、广西等地水产品价格涨势明显。其中,湖南4月25日草鱼、鲤鱼、鲢鱼、鲫鱼价格分别较一个月前上涨23.8%、19.4%、18.8%、23.6%,且草鱼、鲫鱼价格涨势目前并没有趋缓的迹象。

  但水产品价格的不断上涨也提高了水产养殖的积极性。4月中旬开始,东北进入新季投苗阶段。辽宁沈阳、营口等地鲤鱼价格每斤较去年同期高2元多,今年当地养鱼积极性高涨。据悉,在辽宁沿海地区,部分养虾户今年转而养鱼。因此,预计后期我国淡水鱼供应量有望增加。

  食用植物油:近一个多月来价格整体平稳。近五日,所监测食用油品种价格每天出现变动的地市数量(累计)基本在20-30个之间,价格下降地市数量一般多于上涨地市,其中24日价格下降地市数量为24个,远高于上涨地市数量。

  成品粮:25日,全国成品粮均价平稳,南方个别地市大米价格上涨。受货源紧张影响,广东东莞籼米、粳米价格分别上涨13.6%、17.6%,汕尾因进货价上涨,籼米价格上调5.6%。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