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制造”期待登上联合国采购大名单

  新华网南宁4月25日电(记者王立芳 李晔)目前联合国全球采购金额年均高达90多亿美元,其中从中国直接采购的商品不到1%。联合国机构专场采购说明会2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到会的上百家中国企业热情期待借此机会登上联合国采购大名单。


  目前联合国相关机构全球采购采购内容包括产品和服务两部分,涉及近万种商品,但从中国直接采购的商品不到其中的1%。许多联合国采购的“中国制造”商品是通过第三国或其他渠道流入联合国采购机构。

  联合国专场采购说明会是在此间举行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2008年全球投资促进高峰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

  南宁市副市长刘长林说:“我们一共邀请了15家联合国机构、国际采购商和投资商,跟113家中国参会企业面对面交流,希望借此搭建一个联合国及国际采购商与国内供应商之间沟通合作的平台。”

  南宁中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瑜告诉记者:“以前公司也参与过一些国际性的采购项目,但由于对国际采购的相关要求和信息渠道不畅通,企业只能通过外贸公司或第三方间接参与,也因此失去了很多发展机遇。”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了解联合国的采购流程,信息沟通渠道不畅,致使中国企业失去了很多直接与联合国做生意的机会。近年来,伴随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联合国各机构在中国的采购呈现出逐年放大之势,引起了众多中国企业的兴趣。

  说明会上,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机构采购负责人,以及有采购需求的跨国公司代表,就采购业务、主要采购的产品和服务项目、采购的程序、如何获得联合国采购供应资格、如何及时获得国际采购信息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联合国难民署地区高级采购专员高天瑞说:“联合国全球采购并不要求是某一固定的供货商,只要企业能够提供符合需要的产品和服务、价格合理、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递交货物,就能够注册成为联合国采购供应商。”

  此次说明会还提供了一项非常人性化的服务,即当场指导国内企业与国际采购机构建立直接固定的供货渠道,中国重汽、玉柴集团、柳工集团等一大批国内供应商做出积极响应,表示可以为联合国相关机构提供发电机、通讯设备、医药产品及医疗设备、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30类采购商品及服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