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业务增利润降上海航空亏损成行业另类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尽管同样受益于2007年人民币升值和航空运输市场需求旺盛,但上海航空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度净亏损4.98亿元,由此也成为2007年度唯一亏损的航空类上市公司。
上海航空表示,除了油价高位运行,公司开辟的国际航线未能形成成熟市场,以及旗下货运航空仍处于创立初期,是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

  
   上海航空公布,全年实现运送旅客945.11万人次,较去年增长了21.38%,客座率72.76%,与上年度相比上升了3.61个百分点;货邮运量和运输总周转量分别以21.67%和38.47%的增幅达到了32.74万吨和207559.0万吨公里。

  
   得益于航空业务的快速增长,上海航空2007年营业收入为12310113936.89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2.82%。但经济效益却出现了亏损,营业利润为-517653,564.50元,净利润为-497572445.32元。此前,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分别宣布2007年实现盈利,其中中国国航盈利38.81亿元,南方航空盈利18.52亿元,东方航空盈利5.86亿元。而海南航空也于3月19日宣布预计2007年净利润较2006年盈利1.82亿元增长300%以上。

  
   对于亏损原因,上海航空表示2007年航油价格仍处于高位运行,对公司运营成本造成较大影响。公司2007年新辟多条国际/地区航线,均未形成成熟市场,未能达到理想的收益情况,特别是2006年第四季度开通的香港航线,在2007年出现了较大亏损。上海市场竞争激烈,平均票价低于其他主要城市,对公司的收入的增长及成本的消化带来压力。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仍处于创立初期,2007年上货航全年亏损超过1.6亿元,对公司合并净利润造成约9000万元的影响。此外,公司各项资源紧张,尤其飞行员、机务工程人员等人力资源的紧张,严重制约了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

  
   关于2008年的前景,上海航空表示我国民航运输市场需求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市场竞争仍日趋激烈,而导致关键资源如飞行、机务、空管等专业人才以及空域资源紧缺也日渐突出。国际油价频创新高也将进一步加剧公司的运营成本。公司全年计划完成旅客运输量1136.81万人次;货运量36.0935万吨;客运周转量1571764万人公里;货运周转量114026万吨公里;运输总周转量254577万吨公里。

  
   上海航空同时指出,2008年旗下上货航的货物处理能力和运行能力将得到显著提高,货站代理业务将大幅度提升,预计将出现大幅减亏;中联航将充分发挥地处北京的地域优势,在奥运年中,进一步大幅提高盈利能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