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建国际旅游岛 海南5年内将允许小额外币自由兑换

  中新社海口四月二十五日电(关向东陈少婷)海南省副省长陈成今日在此间透露,海南将在“五年内,利用已有的金融机构服务网点,设立外币兑换窗口,允许一定数额的小额外币自由兑换”。

  他透露说,海南省正就有关事宜与人民银行进行磋商,未来将按照国际旅游岛惯例在机场、酒店、景区景点、旅游购物点,设立一定数量的外币自由兑换窗口。


  今日,海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行动计划》,宣布将“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岛”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目标,目标是到二0二八年实现入境游客占旅游接待人数的百分之三十以上,旅游外汇收入占旅游总收入的百分之四十以上。

  陈成介绍说,今年三月五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海南省发展旅游业有关问题的函》,已原则同意海南在旅游业对外开放和机制体制改革方面先行试验,并批准在海口、三亚、琼海、万宁四市各开办一家市内免税商店。

  《行动计划》称,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将以对外实行“免签证、零关税、放航权”为政策目标;并将在“外国游客聚集区建设一批针对国际游客的旅游服务项目”;计划在十一五期间,完成博鳌机场的建设;五年内引进二十家著名国际酒店管理集团,使五星级国际水准的度假型酒店达到六十家以上。

  据悉,海南已享有二十一个国家旅客入境免签证、一百三十多个国家旅客落地签证政策;海南也是中国唯一开放第三、四、五航权的省份,国际航班可以自由落地海南再前往第三地。

  据海南省旅游局长张琦透露,已有的“二十一个国家五人以上旅游团来海南实行十五天免签”政策,有望在近期内将免签范围扩大到二十六个国家,免签人数放宽至两人,免签时间延长至三十天。

  陈成表示,海南与成熟的国际旅游市场香港有很强的互补性,海南今年八、九月间将再赴香港推广高端旅游度假产品,并与香港旅游发展局联手以“一程多站”等方式,共同在北欧等高端国际度假旅游客源地进行推广,推进“一程多站”洲际旅游航线的开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