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出境游市场活跃 出境旅游目的地已达134个(图)

泰国是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

  4月16日,趁中国出境旅游国际论坛举办之机,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业界代表再次相约北京。论坛期间,记者从与会政府官员、学界专家和业界人士那里了解到,中国出境旅游市场正处在发展的活跃期。许多外国业界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公民到他们那里旅游,并强调本国美丽的风光与人性化的服务一定会让中国游客喜欢。

  出境旅游目的地已达134个,公民出境近九成首站赴亚洲国家与地区

  近年来,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发展非常迅速,已经成为亚洲增长最快的新型客源输出国。
截至2007年底,中国政府已批准的出境旅游目的地达到134个,出境旅游组团社达800家。

  中国公民出境游仍以周边国家或地区为主要目的地。2007年中国公民首站赴亚洲国家和地区旅游人数占全部出境人数的88.74%。亚洲仍是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主要目的地,其中又以赴港澳旅行的人数为主。

  远程出境市场增长也较迅速。其中非洲作为新型的目的地,增长速度最快。欧洲仍然是最主要的远程目的地,2007年中国公民首站赴欧洲的人数占全部远程出境旅行人数的44.5%。

  近年来,因私出境人数超过因公出境人数。但因公出境的人数也保持一定的增长。2007年,因公出境人数为603.0万,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34%,占出境人数的14.72%。

  2007年,以“考察”、“访问”为主的公务出境市场出现新的特点,一是出境短期培训团有所增多,二是高端线团有所增加。赴西欧、南非、澳大利亚等地的公务出境旅行均已成为常规产品,赴北欧、东欧、北美和南美的公务出境旅行也在不断增多。

  赴美旅游团年中有望成行,赴非旅行人数增长显著

  有关统计表明,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增长势头强劲,未来10年将保持10%的年增长率。预测2008年中国出境人数将超过4500万人次。

  前几年中国公民每年享受3个旅游黄金周,今年起调整为“两个黄金周和5个小长假”。小长假的增多使得中短旅程目的地受到更多中国游客的欢迎,如飞行时间较短的香港、澳门地区、东南亚地区、韩国和日本等。

  2007年,中美两国在北京正式签署了关于便利中国旅游团队赴美旅游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美国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今年六七月后赴美旅游首发团有望成行。开放美国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后,预计赴美旅游人数将会有一定数量的增加,将成为继欧洲之后又一受欢迎的远程旅游目的地。但同时考虑到赴美签证手续没有实质性的改变,仍较为繁琐,旅游产品价格相对较高,首批开放的客源地只有中国的部分省市,开放初期不会出现“井喷”现象。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的大事,也是整个亚洲地区尤其是东北亚地区或大中华区的一件盛事。这必然促进中国旅游业的发展。但奥运会召开期间,正是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旺季,奥运引发的国际航空机票价格上涨,使得旅游产品的成本提高,这会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出境旅游人数减少。

  非洲等长线旅游目的地将越来越受到高端游客的欢迎。目前,赴非洲旅行的中国游客人数在出境总人数中所占的比例不高,但增长却十分显著。2007年中国公民赴非洲出境人数比上年增长了36.15%。中国游客前往非洲旅游相对较多的是埃及、南非、肯尼亚等国家。此外,也有一些游客前往毛里求斯、津巴布韦、坦桑尼亚、突尼斯、加蓬等非洲新兴的目的地。中国旅游业界人士非常看好非洲的市场前景,因为非洲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以及独特的人文风俗,有着巨大的旅游开发潜力。

  国际救援机构能为中国出境游客排忧解难

  中国游客出境遇到困难或受伤怎么办?面对出境旅游的快速发展,这类出境旅游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旅游救援”的服务及理念已在全球发展起来。游客在境外旅游时若发生影响人身安全的事故或遇到丢失证件等麻烦,都可以报警解决。专业的国际救援公司及分布在全球的报警中心,拥有专业的医疗队伍,有通晓各种语言的援助专员,并且24小时无间断运作,出境游客完全可以放心旅行。

  国际SOS救援中心、优普环球救援、安盛国际救援等机构早已进入中国市场。他们是站在中国几大保险公司的背后,通过与国内保险公司的合作,为中国购买旅游保险的游客提供服务。也就是说,中国的投保人在购买特定的旅游保险产品时,可以享受到国际救援机构为中国投保人在国内外提供的救援服务。当然,人们期待这些国际救援机构能够真正发挥人性化援助的使命,让中国游客在境外出行无忧。(赵珊姜楠)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