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从基金持仓结构看行业配置选择

齐鲁证券 于立婷

   面临经济增速放缓、持续紧缩货币政策以及其它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加大的市场环境,基金在2008年第一季度对投资组合中的行业相应做出了重大调整。

   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2007年第四季度基金增持幅度最大的行业是食品、饮料,仓位从4.595%增加到5.555%,在2008年第一季度基金继续增仓0.1392%。
但是由于农产品价格全面上扬、油价高企等因素,食品饮料行业也面临着成本和费用上升的冲击。

   按基金最近四个报告期的数据分析行业持仓变动情况,我们发现采掘业2007年年报显示仓位仍在增加,但是2008年第一季度开始减仓。房地产业变化比较频繁:2007年三季度显示增仓,2007年年报又显示大幅减仓,而2008年第一季度转而大幅增仓,表明机构对房产行业存在一定分歧。由于2008年信贷紧缩政策不断实施,房地产行业依然面临严峻形势,基金采取了关注龙头并将具备大量土地储备的地产股为主要配置的做法。

   制造业、电力煤气2007年三季度小幅增仓之后,在年报中仓位出现大幅下降,2008年一季度持续减仓。交通运输和仓储业2007年第三季度大幅增仓,但是很快在2007年年报和2008年第一季度又进行了大幅减仓。2007年交通运输行业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逐季下滑趋势非常明显,从基金持仓增减情况分析,持仓结构变化并没有显示出基金投资的前瞻性。

   2007年末基金持有规模最大的三个行业是金融保险业、金属非金属业和机械设备仪表行业。然而这三大行业在2008年一季度内都遭到减持。

   从披露的投资组合分析,具备确定性增长、能够有效抵御通胀风险的行业成为基金在第一季度重点增仓的投资方向,而经济增速放缓、行业环比业绩下降的行业成为基金在第一季度重点减仓的投资方向。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