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房地产投资风险需警惕

■ 记者观察

   □本报记者 费杨生

  
  
  
   近几个月来,京沪深等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深陷成交量清淡的困局,房价已经松动或将要明显松动,投资风险显露。专家提醒,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投资风险也需充分警惕。


  
   在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销售状况日益惨淡的情况下,已有一些投资者开始撤离这些城市,而大举进入二三线城市。他们认为,二三线城市房价基础低,随着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的加速推进,这些城市的房价增长快,盈利空间大。宏观政策方面,为推动东、中、西部均衡发展,国家实施的一系列倾向性的区域开发战略,这将为中西部城市房地产业发展提供良好契机。此外,二三线城市蕴含大量的自住住房需求,而房地产开发相对滞后,蕴含了短期投资获利机会。

  
   但目前来看,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投资风险也不容小觑。上海五合智库总经理邹毅说,除去宏观经济大势和房地产行业周期因素影响之外,部分二三线城市投资风险已经显现。从房价收入比上看,即使在经济发展程度相对落后的中西部地区,房价收入比也仅稍低于全国的1:28,一些区域中心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已经与一些城市基本相同。在居民收入增长相对迟缓的情况下,部分二三线城市的高房价暗含了巨大的投资风险。而从房价涨势上看,2007年以来,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势同样惊人,当年许多城市房价增长率达20%及以上,这给房价调整预留了空间。

  
   邹毅建议,深入研究各城市特征,明确当地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潜力。他说,依据房地产市场发展特征,二三线城市可分为三类,滨海旅游城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产业特色显著城市。滨海旅游城市是不少高收入者投资、养老住房的首选地,楼市的总需求量远大于中西部城市,且住房消费年增长将大于中西部城市,投资保值增值空间也较大。而一些区域中心城市则因房价上涨过快、需求上升总量和上升空间都较为有限而须谨慎投资。

  
   此外,许多能源、矿产资源优势显著的城市值得关注。邹毅说,该类城市是当前最有潜力的开发与投资区域,房价低廉和较高的居民收入将使房价有较好增值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