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紫金矿业首日演“蹦极跳” 公司要求严查游资“恶炒”

  昨日上市的紫金矿业并没有出现投资者所担心的“破发”现象,相反,以9.98元高开的紫金矿业下午一路冲高至22元,“烫手的金子”终因盘中临时停牌而降温,尾盘收于13.92元,涨幅为95.23%。

  市盈率已接近80倍

  相对于7.13元的发行价,紫金矿业盘中涨幅最高达208.6%,这也使得紫金总市值最高达3199亿元。


  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曹腾认为,“紫金矿业的合理估值在9-13元左右,再高就是市场行为了。”这可能跟近期大盘回暖有关系,不过,这样的炒作有些过分了。

  而昨日紫金矿业港股价格下跌3.914%,报收7.61港币,折算成人民币约6.83元,A股对港股溢价达104.7%。

  东方证券有色金属分析师施卫平表示,爆炒可能是游资所为,这对于紫金矿业的中小投资者来说是一件危险的事情。近期国际黄金价格已跌至888美元/盎司,而且,山东黄金昨日股价下跌7.52%,中金黄金股价下跌4.01%。紫金矿业目前的市盈率已接近80倍,股价可能面临调整压力。

  而且,券商普遍认为给予紫金矿业2008年35?40倍市盈率是合理的,券商对紫金矿业上市首日价格预测也普遍在10元左右。

  公司要求监管部门严查

  “我们对这种恶意炒作表示坚决反对,希望监管部门严查。”得知公司股价冲高到22元后,紫金矿业董秘郑于强给记者打来电话,“幸好交易所强制盘中停牌,要不然,许多中小投资者损失就大了。”

  分析人士表示,新股上市被爆炒的事例很多,像中工国际大族激光上市也曾被恶炒,但后来公司股价出现连续跌停。不过,由于现在交易所有临时停牌制度,也能抑制一定的炒作。紫金矿业昨日尾盘时,股价也出现回归。来源:中国证券报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