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游资恶炒紫金矿业 55分钟涨1倍交易所急出手

  中国石油第二!?目睹紫金矿业(601899.SH)上市首日的疯狂表演后,多位市场人士如此惊呼。

  4月25日,紫金矿业在第一天登陆A股就上演蹦极跳,全天震幅达173.77%。多位市场人士均担忧,紫金矿业可能由此成为中国石油第二??上市价很高,其后跌跌不休。
更多的投资者则认为,有中石油前车之鉴,监管机关应该查处恶意炒作紫金矿业者。

  是日,紫金矿业以9.98元开盘,至午盘,紫金矿业最高10.3元,可谓波澜不惊。

  一个中签的散户告诉本报记者,他中了1000股,因对后市信心不足,紫金矿业甫一开盘就把其中签股票抛售。

  抱有这种心态的投资者不止散户。

  一家参与网上和网下申购的财务公司透露,他们当天卖出网上中签部分股票,但其没有透露具体是多少卖的、卖了多少。

  行情软件显示,紫金矿业当天的成交绝大部分是在10元左右,9.98元成交91.9万手,9.9元成交25万手,9.99元成交20万手,9.8元成交19.8万手,10元价位则有79.8万手,10.08元有41.7万手。

  记者粗略统计,10.3元之下,成交量超过550万手。而当天紫金矿业总成交970万手。

  据紫金矿业此前的公告,共有164个配售对象,通过上证所申购平台提交有效申购报单,有效申购总量为1785850万股,冻结资金总额12733110.5万元。

  而根据其7.13元/股的发行价,即使以10元计算,中签的投资者也有约30%的收益。

  但是,如果上述散户当日2点看到紫金矿业的走势,一定十分后悔。

  下午1点半,盘面风云突变。

  紫金矿业开始疯狂拉升,连续攻克13元、14元、18元,大约2点20分,高傲地站上22元。

  接受记者采访时,多位分析师都认为,这种疯狂的表现是游资所为。不过,一些投资者则认为是机构,因为已有前车。

  一位当天买入紫金矿业的私募人士说,“在一天内完成建仓和拉升,然后就等出货,很舒服。我估计在15元之下是游资有意为之,15元之上的勇猛表现,则是有大量跟风盘导致的。”

  紫金矿业疯狂的同时,还有一些疯狂的事情发生。

  一位股民曾给上海证券交易所打电话,称其当天买的紫金矿业为什么卖不出去。而上证所仔细了解原委后发现,原来此人把紫金矿业当作权证,当天买的看到涨了就想卖。疯狂程度可见一斑。

  抵达22元后,上证所对紫金矿业紧急停牌。

  上证所称,“在今日交易中出现异常波动情况。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及《关于进一步加强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信息披露监管的通知》有关规定,本所决定4月25日14时26分起暂停N紫金(证券代码601899)交易,自4月25日14时55分起恢复交易。”

  面对紫金矿业的紧急停牌,上述私募人士说,“照现在这个价位,周一肯定以跌停开盘,可能还会有五六个跌停,不过,纵然如此,这些游资也有约50%的利润。”

  上证所果断出招,最终冷却了紫金矿业的疯狂。

  复牌后,第一笔成交价为21.07元,第5笔交易价格已经跌至18元,第9笔为17元,第11笔已是15元,接着13元,14:58,紫金矿业回落到午盘后的低点12.82元。此后,略有回升,最终收于13.99元。

  从交易所公布的交易席位看,排在买入前5位的分别是,国信证券南京洪武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广州天河北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中信金通证券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深圳新闻路营业部,金额分别为21752.79万元、18927.85万元、10977.39万元、10727.57万元、9533.42万元。

  与分散各地的买入席位相比,卖出前5位席位则集中在北京,分别是,中信建投证券北京市三里河路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北京市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光大证券北京月坛北街营业部、中信证券总部。金额分别为31003.38万元,25318.78万元,24589.73万元,22047.08万元和21654.22万元。

  买入卖出前五名席位合计分别为71919.02万元和124613.19万元。仅从此看,空方力量似略胜一筹。

  尽管上证所的紧急停牌让紫金矿业的股价有所回落,不过,接受记者咨询的多位分析师都认为,价格依然偏高。

  一位分析师表示,“现在紫金矿业H股在8港元左右,一般来说,有色金属股A股比H股高20%,据此判断,紫金矿业A股的合理价格应在10元。”

  这也与此前多位分析师的判断差不多。

  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按照国际通行的估值水平,黄金股市盈率在25-30倍,国内来看,黄金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在35-40倍,如果市场认可,紫金矿业首发当日股价有可能突破10元,而波动区间在8-10元之间。

  君之创咨询仇建宏认为,作为首只每股面值0.1元的A股,考虑到基本面、发行市盈率及当前市场的情况,预计该新股上市初期合理股价定位在8.50-9.60元。

  世基投资徐鸣则认为,考虑到目前同行业公司股票的表现情况和大盘低迷状况,预计上市首日定位于8.50-10.50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