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变暖与可持续发展观测平台 > 全球变暖现状

7万年前全球只剩2千人:极端气候致人类几乎灭绝

  中新网4月26日电 美国最近发起的基因研究发现,在7万年前,极端的气候导致全球人口减少至大约2000个,人类一度濒临绝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基因研究人员的报告指出,当时,人类分成各自分离的小团体,散布在非洲各处。
报告也引述斯坦福大学的另一份报告指出,人类数目曾一度减少至2000个,近乎灭绝的地步。

  到了石器时代初期,人口才开始回升,后来,迅速分布至整个非洲大陆,迁徙到非洲海岸之外,直到遍布地球的所有角落。这样的扩张代表非洲石器时代的结束与文化进展的开始。

  领导研究小组的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探险家维尔斯说:“这一项研究说明了基因研究在揭开人类历史方面所能起的特殊作用。”

  在这这项研究展开之前,已有研究员分析粒线体脱氧核糖核酸,追溯得知人类源于约20万年前生活于非洲的女性原人“粒线体夏娃”。新的研究则分析了15万年前至9万年前期间,在南非出现的科伊人及桑人的粒线体脱氧核糖核酸,确认出人类曾分散成小族群,至石器时代才重新聚集令人口增加,再繁衍各地。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