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商业银行贴现窗融资需求上升

  信贷市场危机的“重灾区”正从投行和券商转移到存款机构。随着自身流动性状况恶化,美国的各大商业银行纷纷开始增加从美联储贴现窗口的融资,而投行则减少了对该工具的使用。

  美联储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3日的一周内,美国各商业银行通过贴现窗向美联储借贷的总额为134.6亿美元,远高于上周的88.3亿美元。
日均借款额增加28.9亿美元,达到107.3亿美元,为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同样在截至23日的一周中,各大投行通过贴现窗向美联储借贷的总额则为185.6亿美元,低于上周的256.6亿美元。日均借款额为226亿美元,减少了21.7亿美元。

  今年3月16日,美联储决定将贴现窗融资的对象扩大到投资银行,此前只有受到更严格监管的商业银行才能使用该贴现窗口。按照这一新机制,华尔街其他金融机构可按2.5%的隔夜利率向美联储借钱。美联储同时还扩大了可作为抵押品的债务品种范围,以增加市场流动性。

  最新报告还显示,截至4月23日的一周中,美联储新推出的定期证券借贷工具的借贷总额为1589.5亿美元,高于上一周。

  在美联储24日进行的最近一次国债招标拍卖中,当局共借出了594.6亿美元贷款,低于美联储原先计划提供的750亿美元。有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贷款需求有所减少,可能是信贷形势出现某种程度改善的迹象。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鉴于银行间借贷成本仍处于高位,同时短期贷款市场的另一重要市场??商业票据市场在不断萎缩,美国金融机构仍严重依赖央行作为短期资金的替代来源。FTN金融公司的首席分析师克里斯托弗表示,毫无疑问,银行和经纪商对贴现窗的依赖程度正在提高。(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