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出口箱包质量安全实用手册》正式发布

  4月26日,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在第10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联合举行“《出口箱包质量安全实用手册》新闻发布会”,并向参展企业免费发放《出口箱包质量安全实用手册》。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参加广交会的部分箱包企业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以来,我国箱包制造业抓住国际产业转移的良机,迅速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箱包生产国和出口国。目前,我国箱包产业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带动就业150多万人,年产量已占到全球总产量的一半以上,已形成从研发设计、成品加工到营销的完整产业链,成为我国轻工行业的重要支柱产业。2007年,我国箱包出口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占世界箱包贸易额的1/3。

  为进一步优化我国箱包产业结构,提高出口箱包质量安全水平,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在政府公共财政资金的支持下,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以“中国箱包质量服务中心”为依托,组建了由国家皮革制品检测中心、国家皮革标准化委员会、箱包主产地进出口检验专家、主要箱包生产企业、法国CTC检测中心(欧盟标准化委员会成员)等组成的专家组,组织编写了《出口箱包质量安全实用手册》。

  《出口箱包质量安全实用手册》汇总了我国出口箱包质量安全检测标准,美国、欧盟、日本等主要市场相关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以及国内箱包企业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等,信息量大,实用性强,对箱包出口企业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有助于企业全面了解国外质量安全的法规及标准,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从而提高我箱包行业的国际竞争力,树立“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为方便更多企业了解、使用,商务部外贸司(https://wms.mofcom.gov.cn)、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https://www.cccla.org.cn)将在网站上发布《出口箱包质量安全实用手册》。

  2008年,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还将在浙江、福建、广东、上海、河北等箱包主产地举办“出口箱包质量安全”系列培训活动,并配合有关部门制订《出口箱包通用技术规范》,以推动我国箱包质量安全水平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