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曾荫权:促进中部崛起对香港来说更是息息相关

  中新网武汉4月26日电(记者艾启平)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6日在武汉举行的万商西进高峰论坛上说,第三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主题是“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中部崛起”,对香港来说,更是息息相关。


  曾荫权说,2004年,温家宝总理提出促进中部崛起的总体战略,把中部地区建立成为国家新的经济增长区域。短短数年之间,我们已看到这策略的成果。昨天和香港经贸代表团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看见区内已集合了1000多家企业,充满朝气。

  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港资企业投资大多聚集在东部沿海一带的地区,带动珠三角的经济发展。随着国家经济起飞,国内和国际的形势亦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为了适应内地宏观经济形势发展,以及国际贸易环境变化的需要,国家在“十一五”规划提出保护环境及生态,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为了国家的长远利益,特区政府和港资企业都非常支持国家的有关政策,并会全力配合。

  曾荫权认为,面对新法规和政策调整,再加上全球激烈的竞争,相信企业亦明白,不能再固守以往的经营模式。他们必须考虑转移生产线到中西部地区,或是转型为三资企业,发展内销市场,建立品牌,又或是升级,在产品设计或生产技术上有所创新,向高增值发展。特区政府一直与业界及内地当局保持紧密联系,协助业界适应营商环境转变带来的挑战,并向内地反映业界的意见,以及推出措施鼓励港商转型升级及开拓新市场等。

  他表示,除了承接企业转移之外,中部的崛起也带动了对各项服务业的需求。香港位处国家南大门的位置,在金融、商贸、物流、旅游和信息方面的优势,加上完善的法制和灵活的营商环境,以及CEPA带来的便利,可作中部企业和资金“走出去、引进来”的平台,而香港的专业人士亦乐于为中部地区提供服务,并引入他们在管理、营运、营销等方面经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